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拉魯島

  • 熱門推薦
  • 日月潭新8景
  • 環境生態

景點介紹

拉魯島,傳說是邵族最高祖靈的居處,也是邵族早期的聚落之一,南投縣政府指定拉魯島為邵族祖靈聖地,以表對邵族人的尊重,2000年邵族人在島上種下茄苳樹,象徵卲族子孫世代文化綿延不絕,拉魯島到現在仍有其神聖性和象徵的意義,邵族人相信他們的最高祖靈就是居住在拉魯,依照傳統,凡是想學做「先生媽」(邵人對傳統祭師的稱呼)的婦女,都必須由資深的先生媽陪同,乘船登上拉魯島,去感受最高祖靈的啟示,得到應允之後才算是取得入門資格;由此可見,拉魯島在邵族人心目中的神聖地位。

然而拉魯島在不同的年代和背景中,還有其他幾種不同的稱呼;清領時期文獻稱「珠嶼」、「珠山」、「珠仔山」;日本人稱為「玉島」等,二戰後被國民黨政府稱為「光華島」,意為「光耀中華」。而後正名為拉魯島(Lalu)。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不開放給民眾登島參觀

連絡電話: +886-49-2855668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拉魯島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更新:2021-07-20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