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玄光寺

  • 熱門推薦

景點介紹

在中日戰爭期間,日本人在南京取走玄奘法師的頂骨舍利,戰後送給中華民國佛教協會部分頂骨舍利,1955年迎靈骨來台,1958年安奉於日月潭畔的玄光寺。

玄光寺離潭只有十餘公尺,寺下設有碼頭,遊客可搭船至碼頭,再走台階上去參觀;寺內供奉玄奘大師的金身,上懸「民族宗師」匾額;雖然玄奘大師的頂骨舍利已移奉於玄奘寺,但因水路交通便利,玄光寺已是遊客到日月潭旅遊必訪景點。

玄光寺的建築採唐式,因為當初規劃為臨時安奉玄奘法師頂骨舍利,所以沒有碧瓦朱柱映照,顯得樸實清雅,反令人發思古之幽情;且因臨潭而建,可以就近欣賞日月潭的涵碧秀水,猶如置身於美麗畫境中。

寺前有一塊分別刻有「日月潭」及「玄光寺」的大石頭,是遊客留下「到此一遊」的熱門景點;尤其是假日,等著拍照的排隊人潮,經常在小小的廟埕繞了好幾圈,也形成了另一個有趣的畫面。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上午05:00~下午21:00

連絡電話: +886-49-2850325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中正路338號

服務設施

  • 公廁
  • 停車場
  • 步道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1. 國道1號》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線》台21線》魚池》日月潭》玄光寺

2. 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16線》水里》台21線》魚池》日月潭》玄光寺 

更新:2019-08-29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