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預約環境教育課程

預約環境教育課程

日月潭環境教育中心範圍涵蓋日月潭所有潭區(除拉魯島外)與周邊水社碼頭、伊達邵、慈恩塔、水蛙頭步道等知名景點外,亦包含位於頭社社區旁的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為推廣日月潭的環境教育,本中心以在地節能、生態、永續及人文特色為主體,設計環境教育課程方案。

日月潭近年來積極參與全球永續認證,並於2022年獲得綠色旅遊目的地認證 銀質獎的肯定。期望遊客透過參與環境教育課程,了解獨特的向山建築外觀設計及永續理念。一起來日月潭環境教育中心探索隱藏在優美的風景背後,環境、生物、人類共同生活的故事,描繪屬於您自己的日月潭記憶吧!

  1. 課程名稱:與自然和諧共生
  2. 課程內容:藉由五感的觀察,再次覺知觀察生活環境的變遷,並經由解說體認到向山遊客中心與自然和諧共生的設計理念,發掘現代人與大自然隔絕的事實。藉由解謎定向運動來使用自身五感觀察向山的綠建築指標,並在向山懸臂式觀景台觀察現代建築與向山綠建築之間的差異。
  3. 課程時數:2小時;免收費。
  4. 課程對象:一般民眾。
  5. 上課地點: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為無障礙空間)及懸臂式觀景台(半戶外型)。
  6. 參與人數:考量教學品質,本中心將依參與人數進行分組,建議師生比為1:20。
  7. 為提供學員優良的學習品質,並考量環境負荷,本中心將採取團體預約制。
  8. 課程時段及預約申請:
    1. 以每週三下午、週四全天以及周五上午為主,並請於參訪學習前1個月提出申請(如:3月1日參訪,於2月1日辦理線上申請)。
    2. 如非前述時段之需求,則請於參訪學習前3個月(不含例假日)逕依電話方式進行預約。
    3. 確認預約申請:收到系統受理回函後,請務必至信箱進行參與課程日期與人數確認,以完成課程預約申請。團體預約成功,其餘團體不得再於同時段內進行預約。例如:A團體於112年3月4日9時辦理線上申請預約4月12日課程,B團體於同年3月4日9時30分線上申請同一時段,A團體申請資料經機關審核後由系統回覆A團體並確認,則B團體不得於同時段申請並經機關透過電話方式通知申請不成功。
    4. 取消申請限1次。(如:提出申請且經機關審核確認後,得因故取消1次。取消第2次或無故未到者,當年度不得再提出申請。)
  9. 洽詢電話及客服信箱:049-2850289#204、049-2341213、yuying16-sml@tad.gov.tw
  10. 檔案下載:
    環境教育提報時數格式表(.ods)

為恪遵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規定並維護您的個人隱私,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本處」)處理環境教育業務而蒐集、處理或利用您的個人資料時,皆以尊重您的權益為基礎,並依規定告知環境教育課程個人資料事項

您已清楚瞭解環境教育課程個人資料事項,此一同意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規之要求,具有書面同意本處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之效果。

查詢預約進度
【特別企劃】欲申請其他課程,可來電洽詢學習內容與需求
【定點定時導覽解說-免預約】
  1. 課程名稱:向山印象
  2. 時間:每周四上午9:30、11:00及下午13:00、13:30,於向山行政中心門口。
  3. 課程內容:經由五感體驗覺察環境,感受向山建築體特色,並延伸思考生活中如何採取永續行動;歡迎來訪遊客參與,認識不一樣的向山。
  4. 課程時數:30分鐘;免費
  5. 課程對象:不限。
  6. 活動範圍: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