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自行車追風

自行車追風

群山環繞的日月潭,清晨的朦朧、日落的昏黃之美,總是吸引各地旅人相繼拜訪,除了搭船遊湖外,還可以選擇騎乘自行車環湖。環潭公路路線隨地勢起伏稍具挑戰性,適合熱愛自我挑戰的你;另外,喜愛悠閒步調的遊客則可選擇騎乘短距離的自行車道追風;而擁有高低起伏丘陵的埔里鎮,每一條自行車道都是自我的挑戰,蜿蜒的公路與綿延的山景相互輝映,還可登高一探金龍山的絕美日出。

若是想要體驗小鎮風光或是追小火車的趣味,不妨選擇集集綠色隧道與水里水岸自行車道,沿途綠蔭及溪畔景色相伴,還可聽見小火車的汽笛聲,為單車旅行添上一筆驚喜的回憶,喜歡騎車賞景的車友們,絕不能錯過用雙輪深入探索日月潭各地的美好!

自行車追風地圖
春賞
春賞

日月潭環潭景色優美而轄區內種植多品種櫻花樹,每年2至3月為櫻花盛開時節。

搭配櫻花盛開的,規劃全程約50公里的潭南自行車路線,深入原住民部落,體驗文化之美,來一趟不一樣的潭南之旅!

夏旅
夏旅

擁有麗緻山林風貌的南投集集,鐵道文化穿梭在集集與車埕間靜謐悠活的質樸小鎮,結合鐵道與鐵馬,推出適合一般大眾騎乘的車埕-集集自行車慢騎活動,鼓勵遊客用雙輪深入體驗小鎮古樸之美。

秋遊
秋遊

秋末時節,結合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系列活動,規劃Come!Bikeday單車嘉年華,針對不同年齡層舉辦具挑戰性之環潭挑戰遊、輕鬆騎乘之單車逍遙遊以及兒童滑步車等活動內容,每年吸引國內外千名遊客共同參與活動盛事,並營造「白天騎車,夜賞花火音樂」之特色主題亮點。

冬享
冬享

結合日月潭畔廟宇、聖地與跨年之歡樂新年願望,辦理「騎湖.祈福」活動。

位於日月潭畔文武廟、龍鳳宮、玄奘寺,以及坐落於涵碧半島上的耶穌堂,分屬不同宗教信仰,在迎向新年前夕,鼓勵遊客騎自行車遊湖,同時,參訪著名的廟宇、聖地,祈求身體健康平安。另外12月31日則為年度最後重頭戲,規劃於水社、伊達邵碼頭舉辦跨年幸福連線活動,進行雙主場跨年花火演唱會,帶領遊客迎向新的一年。

自行車路線推薦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