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集集.食光慢走

集集.食光慢走

旅遊天數: 一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體驗旅遊、親子旅遊、歷史人文

遊程焦點: 武昌宮 集集火車站 峰古早味傳統美食 樟腦出張所 故鄉林尾 兩腳詩集・文教會館

行程介紹

以集元果觀光工廠作為集集的開始,了解一下當時深受日本天皇青睞的山蕉,接著到武昌宮能看見921大地震對此處的影響,中午漫步在集集火車站,回憶一下集集曾有的風采,接著可至峰古早味用餐,來一場傳統美食與現代藝術的對話。

前往農夫市集,這裡有許多農產品及加工品,還可以與農夫們交流分享,接著走入集集樟腦出張所,用雙眼感受台灣曾經的三寶,樟腦、蔗糖、茶業。

天色漸暗,前往永福堂,可以看見170年的歷史古厝,時間雖然在它身上留下痕跡,卻讓它無比沉靜。接著可在故鄉林尾體驗農產採收與手作DIY,帶著戰利品前往兩腳詩集落腳。

費用說明

體驗費用

旅遊小叮嚀

若有陌生人(小蜜蜂)搭訕、騷擾或強行購票,請明確拒絕,並向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舉發

遊程筆記

集元果觀光工廠→武昌宮→集集車站→峰古早味傳統美食→農夫市集→集集樟腦出張所→永福堂→故鄉林尾→兩腳詩集文教會館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