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慢遊原鄉

慢遊原鄉

旅遊天數: 二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體驗旅遊、原民部落、環境生態、親子旅遊

遊程焦點: 伊達邵碼頭 潭南國小(不對外開放參觀) 潭南村天主教堂 獵人之家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達瑪巒文化藝術團劇場 土虱灣

行程介紹

邵族杵音在日月潭畔響起,布農八部合音在濁水溪的山谷裡迴盪,這是日月潭地區多元族群的生命樂章,也是與濁水溪的交響樂曲,且讓我們一起走進部落,當個快樂的部落客,享受美食,聆賞樂舞,體驗最原始、自然的原民風情。

位於伊達邵的逐鹿市集,主要為邵族表演文化的舞台,另提供有風味餐、手工藝DIY、農特產品展售、傳統服飾出租拍照等。

達瑪巒文化藝術團則是以布農族為主要成員,是潭南、地利、雙龍三部落中最活躍、最具專業水準的歌舞表演團隊。不論是邵族或布農族,讓旅客們親身感受原住民最精湛、獨特的歌舞表演,

春夏時節為大自然萬物甦醒的時候,驅車前往投63線經潭南、地利、雙龍部落。安排一趟旅程前往深山部落一起探詢原住民文化及自然生態吧~

費用說明

電動船體驗費用、體驗活動費用、住宿費用

邵族文化發展協會:049-2850036
達瑪巒文化藝術團:049-2741254
獵人之家(布農文化及美食體驗須預約):049-2741497
如需參與布農部落(地利)知性探索套裝行程,6人即可成行,詳洽松先生:0988-291863

旅遊小叮嚀

1. 逐鹿市集假日(六、日)表演地區於伊達邵碼頭木棧舞台廣場 (下雨時,場地移師回逐鹿市集)表演時間分別為11:00、 15:00及17:00共3場;平日表演場次僅兩場,表演時間分別為11:00及17:00共2場;每周三為固定公休日。
2. 達瑪巒文化藝術團表演時間為每周六14:00、周日13:30
3. 為確保您的消費權益,拒絕陌生人(小蜜蜂)搭訕買賣,請向各固定售票口購票,並索取搭乘票券及發票。
4. 若有陌生人(小蜜蜂)搭訕、騷擾或強行購票,請明確拒絕,並向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舉發。
5. 本遊程適合自駕旅遊。

遊程筆記

Day1:
出發→伊達邵碼頭→遊湖體驗→邵族逐鹿市集(歌舞展演)→漫走伊達邵商圈(品嘗原民美食)→潭南國小→潭南天主堂→獵人之家(布農文化體驗)→夜宿雙龍部落。
Day2:
聖保祿天主堂→雙龍圳步道或天時棧道→雙龍瀑布→布農工藝DIY→原住民風味餐→達瑪巒文化藝術團(地利部落/歌舞展演) →土虱灣→黑黑谷吊橋、黑黑瀑布→賦歸。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