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旅遊新手篇

島中央的日月潭

全臺最美的高山湖泊

日月潭,位在臺灣中央的南投縣,是全臺最大、最美的淡水湖泊,也是國內外頗負盛名的旅遊景點之一

日月潭-環潭區

日月潭-環潭區

水陸空經典行程

環潭區是日月潭最精華的遊憩帶,不論是騎單車環潭、搭船遊湖、到伊達邵品嚐邵族美食,或是搭纜車俯瞰如詩如畫的日月潭,都是不可錯過的水陸空經典遊程玩法!

埔里鎮

埔里鎮

生態體驗之旅

埔里是臺中往日月潭必經的入口,若想來趟自然生態之旅、DIY體驗活動,千萬別錯過山巒環繞、溪泉沛流、農產豐饒的埔里。

魚池鄉

魚池鄉

特色產業之旅

從埔里往日月潭方向,途經「紅茶之鄉-魚池鄉」,遠近馳名的「台灣紅玉」,有著金紅澄透飄著肉桂香及淡淡薄荷味,到此不妨駐足停留品茗。

而鄉內的金龍山,因其特殊地勢,近年已成為中部地區觀雲海、賞日出的熱門景點。

推薦景點:
金龍山
頭社活盆地
水里、集集、車埕

水里、集集、車埕

鐵道懷舊之旅

搭乘台鐵集集支線,前往素有「小臺北」之稱的水里、車埕、集集地區。

列車穿越各隧道,而時光彷彿回到昔日的繁華,深入走訪當地,來趟知性文青風小旅行吧!

信義鄉

信義鄉

原民文化之旅

邵族及布農族為日月潭地區的原住民族,兩族文化各具特色,底蘊豐厚。

走進部落,體驗部落傳統生活、品嘗原民美食、學習工藝及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智慧,感受原住民的熱情及活力!

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出發方式

前往日月潭可選擇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如:航空、高鐵、臺鐵、台灣好行、台灣觀巴、客運等,快速又方便。

區內交通

於日月潭區內各景點間移動,可選擇遊湖巴士、纜車、遊艇等大眾交通運輸,十分便捷。若是想前往水里、車埕旅遊,也可在日月潭搭乘接駁公車前往。

自駕旅遊

喜歡自由安排時間、享受開車旅遊的人,建議可於市區租車後,再前往日月潭,沿途部份路段為高速行駛,請小心駕駛。

台灣好行套票,自由行的好夥伴

串聯各大景點的台灣好行,在日月潭推出了各種套票內容,讓旅人可依據自己的行程來做規劃,提供方便的自由行,除了利用好行套票免去交通煩惱之外,也能搭配南投假期的電子套票,在日月潭進行SUP立式划槳、獨木舟的活動,用不一樣的方式玩日月潭!

南投假期
台灣好行

日月潭經典必玩

日月潭遊湖、騎自行車環潭、搭集集懷舊鐵路、賞絕美日出……

來到臺灣的中心,怎能不玩最經典的遊程呢?

遊湖/獨木舟環潭

遊湖/獨木舟

搭船遊日月潭是必玩行程之一!從水社碼頭、玄光寺碼頭、伊達邵碼頭搭船,以水路方式深入瞭解、欣賞山明水秀的日月潭。

想要享受滑行於水上的樂趣,可選擇獨木舟、SUP立式划槳,跟隨教練的指示划到潭心,飽覽群山美景,享受寧靜美好的時光。

 
騎在全球10大最美的自行車道上

騎在全球10大最美的自行車道上

日月潭自行車道曾被美國有線電視CNN旗下旅遊生活頻道「CNNGO」,獲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整條環潭自行車道路面平坦,偶有坡度起伏,沿途有如山水畫般的潭邊美景與清風相伴,重拾旅行最初的感動。

 
搭纜車鳥瞰水沙連

搭纜車鳥瞰水沙連

想高空俯瞰日月潭,欣賞日月潭高空之美,可選擇搭乘日月潭纜車,起訖點位於九族文化村及日月潭纜車站兩端點,全長約1,877公尺,單程約7分鐘。

賞日出

賞日出

想避開人潮,安靜的欣賞日出之美,可選擇到魚池鄉內的金龍山、茶改場的貓囒山、朝霧碼頭等地觀賞。當曙光乍現之時,萬縷金光露出山頭,灑在林間各處,瞬息萬變的風景令所有捕捉畫面的攝影師屏息以待、大呼過癮!

*另一個拍日出的好點:貓囒山步道上的氣象站

懷舊之旅,搭集集小火車

懷舊之旅,搭集集小火車

1994年,集集支線成為全國第一條觀光鐵道,也是臺鐵3大支線中人氣最旺的一條。

從起點二水站順著蜿蜒的鐵路爬升,穿過山洞後,眼前盡是一片綠意盎然的小鎮,樹齡70年以上的樟樹綠色隧道、古樸的集集車站與集集老街,時光彷彿停留在過去,讓人感受山中無甲子的悠悠生活。

邵族、布農族文化體驗

邵族、布農族文化體驗

來到日月潭,怎能錯過原住民風味餐、原民文化表演?不論是在伊達邵聆聽邵族特有的杵音,或是到雙龍部落、地利部落參加布農族生態體驗之旅,透過導覽與歌舞表演,都能讓旅人更加深入了解當地原民精神及傳統文化。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