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伊達邵遊客中心

  • 遊客服務
  • 單車旅行
  • 銀髮旅遊
  • 親子旅遊
  • 穆斯林旅遊
  • 無障礙旅遊

景點介紹

伊達邵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位於伊達邵碼頭前,是搭乘遊艇必經之地。建築物外形猶如一艘大型遊艇,於2011年啟用,2023年再次整修。

一樓為遊艇售票處、特產品店、緊急醫療站、公廁、哺乳室,建築物外設有小客車停車場。
二樓為管理站辦公室及遊客中心。遊客中心提供旅遊諮詢服務、摺頁、行動電源租借、穆斯林祈禱室等各項貼心服務,更是欣賞湖景的絕佳地點。

地景藝術
作品名稱:築巢計畫II青背山雀

來自山林間的青背山雀,是棲息於中高海拔山區的台灣特有亞種雀鳥,因黃綠色的背部羽毛而得名青背山雀,在日月潭也能見到牠們。在每年春天,青背山雀會尋覓岩壁縫隙與樹洞作為巢位,以苔蘚、松蘿、獸毛、樹皮、枝葉等材料編織成碗狀的巢窩。
台灣藝術家范承宗的築巢計畫,向自然裡的動物建築師學習築巢,這次他在日月潭的創作關注著青背山雀的築巢方式,將其築巢的流程與方法,以人類的木繩構造技藝詮釋,在伊達邵碼頭為登岸的旅人築起一座小歇片刻的巢,優雅的湖面與壯闊的山脈相互呼應,日月潭值得你走上一趟。

伊達邵遊客中心停車場即時資訊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上午9:00 ~ 下午5:00 ;全年無休

連絡電話: +886-49-2850289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文化街127號2樓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1. 國道1號》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線》台21線》魚池》伊達邵

2. 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台14線》台21線》魚池》伊達邵

停車資訊

伊達邵遊客中心停車場:小客車車位38格 ,無障礙車位1格

更新:2024-01-22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