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大竹湖步道

景點介紹

長度只有200公尺的大竹湖自然步道,是日月潭邊最短的步道。從公路下方的停車場旁進入,不遠處便有一座觀景台,觀景台右側往下即是深入潭畔的步道,在步道下方的潭面有一處滾滾作響的出水口,那是日月潭有名的特殊景點 ─ 日月湧泉。其實,那是武界引水道的出水口,日治時期,日人從仁愛鄉武界部落鑿通一條地底隧道直通日月潭,將濁水溪上游的水引進日月潭,以作為日月潭固定的水源。

水鳥溼地 ─ 由於長年沈砂堆積,逐漸淤淺而蔓生整片蘆葦,是潭內魚蝦棲息繁殖的重要場所,也是鷺鷥、夜鷺、翠鳥的棲息地。到了候鳥遷移季節,更是雁鴨成群、蔚為奇觀。

搭乘日月潭纜車升高卜吉山後,隨即跨過一段山谷,這段如珍珠項鍊般的纜線,在空中畫出一道微笑的弧度線條,其間視野全無遮攔,是鳥瞰潭景最佳航程。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上午9:00~下午5:00,如遇颱風天、其他天然災害之影響或實施整修工程等,將公告於最新消息。

連絡電話: +886-49-2855668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大竹湖步道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步道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更新:2023-06-07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