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水蛙頭步道(九蛙)

  • 日月潭新8景
  • 九蛙

景點介紹

水蛙頭步道位於大竹湖及伊達邵之間,入口處有青蛙雕像及小客車停車場,步道長500公尺,落差約60公尺,為高架棧道鋪設而成,行走於竹林幽徑上,終點為水濱的環狀動線。途經孟宗竹林,景致優美,原生林木、蕨類豐富,步道旁有多株木荷,夏天時盛開白色花朵,極富觀賞價值。沿途觀賞蝶舞、鳥飛、魚躍及蛙跳的活潑生態,潭邊設置「青蛙疊羅漢」銅雕,栩栩如生的述說地名的由來,也成為水位升降的觀測指標。

九蛙疊像的小故事
九蛙的原始設計來自九二一地震前受南投縣風景區管理所委託設計水蛙頭自然步道的青境公司呂兆良先生設計,並委請日月潭地區知名藝術家沈政瑩先生塑造原型。計畫在步道的終點水面上設置青蛙雕像,以強化「水蛙頭」的地名印象。而九蛙疊羅漢的意象是為了凸顯日月潭抽蓄發電,導致每天會有將近兩公尺水位落差的有趣現象。遊客在同一天的不同時段,或不同次的造訪會注意到為何露出水面的青蛙數量不一樣,因而發現了日月潭抽蓄發電這個極為重要的功能。

「九蛙疊像」每隻青蛙頭頂所表示的水位高度
1.海拔748.48公尺(最上面一隻青蛙的頭頂高度)
2.海拔748.31公尺
3.海拔748.14公尺
4.海拔747.81公尺
5.海拔747.51公尺
6.海拔747.16公尺
7.海拔746.82公尺
8.海拔746.38公尺
9.海拔745.90公尺(最下面一隻青蛙的頭頂高度)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上午9:00~下午5:00,如遇颱風天、其他天然災害之影響或實施整修工程等,將公告於最新消息。

連絡電話: +886-49-2850289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水蛙頭步道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步道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更新:2023-05-30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