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山中湖泊品茶香

山中湖泊品茶香

旅遊天數: 二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穆斯林旅遊、體驗旅遊、原民部落、步道健行、銀髮旅遊、親子旅遊

遊程焦點: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日月潭自行車道-向山段 梅荷園 九龍口大平台 玄光碼頭 水蛙頭步道(九蛙) 日月潭纜車站 九族文化村

行程介紹

日月潭是台灣阿薩姆紅茶主要產地,日據時代大正14年(1925)12月,日本人首先從印度阿薩姆省引進茶種,在日月潭所在地魚池鄉試種,試驗結果成效卓著,紅茶品質色紅艷、味醇厚。目前在日月潭出產的茶種,以臺茶8號、臺茶18號(紅玉)、臺茶21號(紅韻)最受歡迎。而日月潭週邊也逐漸發展有提供遊客體驗DIY或品紅茶的特色商家。

另外日月潭獨有的邵族文化與濁水溪布農族文化也是日月潭的另一大人文特色,賞遊伊達邵、欣賞邵族逐鹿巿集歌舞展演及體驗九族文化村認是識邵族或臺灣原住民族不可錯過的旅遊景點。

位在水蛙頭步道的九蛙疊像與臨近水社壩的溢水井則是瞭解日月潭水庫與蓄水發電功能的特色景點,行經於此不妨停下腳步看看。

費用說明

包車費用、DIY體驗費用、電動船費用、住宿費用、九族文化村門票

旅遊小叮嚀

1. 為確保您的消費權益,拒絕陌生人(小蜜蜂)搭訕買賣,請向各固定售票口購票,並索取搭乘票券及發票。
2. 若有陌生人(小蜜蜂)搭訕、騷擾或強行購票,請明確拒絕,並向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舉發。
3. 班船營運航行時間為夏令時間(每年4月至10月)自7時至18時止,冬令時間(每年11月至次年3月)自8時至17時止。
4. 日月潭地區因特殊地理環境,如遇南投縣政府宣布停班停課、或有礙航行之特殊天氣狀況時(如濃霧、強風、豪雨等),可能暫停開放各公有碼頭,船舶不得離岸,敬請見諒。
5. 日月潭纜車票價可至官網查詢;每月並有例行性保養日,規劃行程前建議您先至官網查詢。
6. 向山遊客中心、伊達邵遊客中心設有穆斯林祈禱室、麥加指標、淨下設施(洗滌器)等友善設施。

遊程筆記

Day1:
出發→魚池紅茶導覽、DIY體驗→向山遊客中心(屋頂平台、眺望平台) →向山自行車道(順遊婚紗廣場、永結同心橋、水社壩) →水社商圈(梅荷園)→水社親水步道、九龍口大平台→夜宿日月潭
Day2:
日月潭水社/伊達邵→遊湖體驗(順遊玄光碼頭)→水蛙頭步道、九蛙銅像→日月潭纜車→九族文化村→桃米‧巧克力DIY→賦歸。

相關連結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