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臺灣地理中心碑

景點介紹

位於埔里鎮虎頭山麓,緊鄰埔霧公路及埔里高工旁。故總統蔣經國先生曾提「山清水秀」四字於其上,碑體造型美觀而雄壯,由兩面白色弧牆環抱,中間碑座為三米高之赭色屏牌,上豎一柱不銹鋼桿,最上端頂著兩偭相交的圓環,整個造型如一朵半開的百合花,是具有地理性意義的遊覽勝地。

整座中心碑,從台階下望,翠綠的山影襯出別緻的設計線條,十分壯觀。沿著碑後的石階而上,約四百餘階,便可登上臺灣地理中心天文原點虎子山頂,此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所建,為臺灣幾何中心點,亦是全臺最大的三角點。虎子山頂有長年古松,鬱鬱蔥蔥,奇麗壯觀。登臨遠眺,可觀日出日落的奇景,亦能鳥瞰埔里盆地的風光。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上午9:00~下午5:00,如遇颱風天、其他天然災害之影響或實施整修工程等,將公告於最新消息。

連絡電話: +886-49-2222106

聯絡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和平東路

服務設施

  • 公廁
  • 停車場
  • 步道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更新:2020-01-20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