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景石

景點介紹

       白色大理石如絲緞繞成如「回」字般的矩形式窗。石質之剛與線面之柔無盡迴旋,如同自然界的生與死形成一個循環,隨著視線的移轉,矩行變成三角形,消失與重現,雕刻空間便形成一個觀景視窗。透過這扇窗,雕塑背後的景致及意涵與作品融為一體,環環相扣,風景無限!

創作者介紹
作者:卡倫‧范‧歐曼仁
個人經歷
2011  挪威2011奧斯陸雕塑公園
2011  德國第十屆Jahre Bildhauer創作營
2011  BenQ國際雕塑創作營
創作歷程
       
皮耶特拉桑塔是義大利托斯卡尼邊緣盧卡省內的一個小鎮,位處在Apuan Alps山腳下,離卡拉拉就幾公里的距離。她號稱是義大利的「小雅典」,因為幾世紀以來,世界各地的藝術家都前來創作他們的石雕或銅雕作品。自15世紀以來,皮耶特拉桑塔就以大理石聞名,而且這裡優秀的石匠向來就是一種傳統,這裡同時也擁有大量適合藝術創作的優質青銅。
到現在雕塑家們還是會前來皮耶特拉桑塔,在工作坊租個地方以便他們長期或短期的創作。不過現在都以精密的電腦儀器來當創作工具,過去傳統上用鐵鎚跟鑿子雕刻的畫面已經不復存在了。
       這個小鎮對我的工作而言一直都存在著重要性,那些工匠們的知識、種類多到數不清的石材、以及跟皮耶特拉桑塔當地人民生活密不可分的石雕傳統,這些都是我的靈感來源。
這個世界是石頭做的,而這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花崗岩。花崗岩本身是從岩漿變來的,流動的物質是地表下熔融石的混合物。等岩漿慢慢冷卻後,在恆定的壓力下就會從不同的礦物質演變形成水晶,礦物質使石頭有顏色,這就是為甚麼會有五顏六色的花崗岩的原因。在幾千年前的地殼深底下,這些石頭早就形成了。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上午9:00~下午5:00,如遇颱風天、其他天然災害之影響或實施整修工程等,將公告於最新消息。

連絡電話: 886-49-2855668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599號

服務設施

  • 步道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更新:2023-10-19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