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日月潭自行車道-向山段

  • 日月潭新8景

景點介紹

日月潭自行車道全長約6.4公里,向山段由水社至向山遊客中心,將兩個重要休憩點連成一線,全長約3.4公里。向山遊客中心及水社綜合商場皆有單車服務站,其中最貼近水面的區段全長約0.4公里,將自行車道架在水面上,繞過住家與商店,臨水而行,號稱「水上自行車道」。

為了達到人車分道以維護遊憩安全,本處建造「永結」、「同心」兩座自行車及行人專用橋,以白色橋墩和木製步道組成。跨越山溝的弧形橋面,則是考量騎乘的流暢性。此區為婚紗攝影新亮點,白色基調的橋墩、湖邊的人工沙灘及花圃,交織出浪漫美景。

月潭段以向山行政中心為起點,往南沿著月潭南岸,經月牙灣、頭社壩至環潭一號隧道口止,全長約3.4公里,沿途有湖景相伴,中途可南眺頭社盆地,北望青龍山脈,是親近月潭的優質車道。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上午9:00~下午5:00,如遇颱風天、其他天然災害之影響或實施整修工程等,將公告於最新消息。

連絡電話: +886-49-2855668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

遊記參考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公廁
  • 停車場
  • WIFI
  • 哺乳室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更新:2022-07-21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