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玄奘寺

景點介紹

沿著環湖公路繼續往西走,約4.8公里處,可到玄奘寺。

玄奘大師為唐朝高僧,有感於當時已譯出的經論,彼此差異頗多,令人無所適從,大師欲求得佛法真義,不惜違反當朝禁令,私自排除萬難前往印度取經,歷時十七年返國,得經書六百五十七部,與其弟子共譯七十五部,得一千三百三十五卷,對佛教在中國的發展貢獻卓著。

中日戰爭期間,日人在南京掠走玄奘大師的頂骨舍利,供奉在日本崎玉縣慈恩寺,1955年,始將部分頂骨舍利歸還中華民國佛教會,並擇定暫時安奉於日月潭畔之玄光寺;1965年11月,玄奘寺落成後,靈骨才迎奉入玄奘寺。

玄奘寺為仿唐式建築,碧瓦朱柱,古樸無華,環境清幽具有中國庭園雍容大方的器度;前臨日月潭,後依青龍山,地理勘輿師稱該寺占「青龍戲珠」寶地,是玄奘大師頂骨舍利最佳安奉處所。玄奘法師文物紀念館已於103年3月28日開放瞻仰。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上午05:00 ~ 下午17:00

連絡電話: +886-49-2850220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中正路389號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FB粉絲團

服務設施

  • 公廁
  • 停車場
  • 步道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台14線》埔里》台21、21甲線

更新:2022-10-15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