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虎頭山地理中心碑園區整建啟用-邁出疫後「心」步伐-新聞稿

訊息內容

啟用儀式
虎頭山地理中心碑園區於6月25日整建啟用,由立法委員羅美玲、馬文君、前行政院中部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南投縣觀光處長陳志賢、埔里鎮長廖志城、魚池鄉長劉啟帆、國姓鄉長丘埔生、及縣議員陳宜君、葉仁創、黃世芳、林芳妤、王彩雲與日月潭觀光圈盟主魏振宇等及各地方觀光產業公協會理事長等人共同見證地理中心碑揭幕-邁出疫後「心」步伐。

觀光局長張錫聰特別感謝時任行政院長的賴副總統及現在的蘇院長對虎頭山納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及開發建設的支持,觀光局預計於觀光前瞻計畫編列2億經費開發建設虎頭山,目前已完成串接至鯉魚潭步道整修及地理中心碑園區整建,並刻進行飛行傘基地停車場與公廁興建,且正規劃山下公園區興建遊客服務、特產展售、停車空間、公廁改善等設施,將打造出嶄新的「台灣之心」,貼近每一位來到此地遊客的心。
地理中心碑廣場
地理中心碑海拔555公尺,現在為一等天文測量衛星追蹤站,也是最大最容易到達的三角點,地理中心碑園區裡深植人心的意象石柱,加上新創鋼雕藝術品、蝴蝶以及流水的意象呼應出埔里蝴蝶王國及泉水之鄉的特色,展現出台灣人民鋼鐵般的堅韌意志及流水般能屈能伸的姿態,一定能渡過疫情的考驗。

整建後的地理中心碑園區非常適合來推廣地理教育體驗及電輔自行車等健行遊程,日管處將與日月潭觀光圈聯盟及縣府、公所等單位聯合推廣,在疫情解封後希望日月潭觀光圈平台持續串接周邊各大旅遊軸線經典旅遊景點,建構永續、友善的旅遊環境。
通往地理中心碑廣場步道

相關照片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