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造紙龍手創館

景點介紹

用心做好每一張紙是「埔里造紙」自1979年成立迄今的經營理念,在創辦人張慶祥先生的帶領下,走過40年的歲月,如今已將優越的造紙技術,行銷至世界5大洲共60多個國家。2007年時,由經濟部工研院輔導成立「造紙龍手創館」,是屬於介紹機械造紙型態的觀光工廠,過去大家所知悉的傳統造紙,而造紙龍所呈現的是更富有現代化、生活化的機械紙張,透過故事導覽和DIY手作,向到訪的旅客傳遞紙的溫度。

造紙龍手創館坐落在南投埔里,一個始於清朝的造紙小鎮,熬過一段艱辛、競爭激烈的環境歷程後,將傳統紙廠轉型成觀光工廠。造紙龍運用自己工廠生產的〝彩浪紙〞研發製作成〝紙樂高立體公仔〞深受大小朋友喜愛,本館除了讓您享受DIY手作的樂趣之外,展覽館裡更呈獻許多紙藝的設計與創作。來到這兒您會發現,紙不再是簡單的一張紙而已,它更有著不同的樣貌,展現在我們豐富的生活美學當中~

歡迎您來參觀並體驗創作的樂趣!相信對於想像、創意、建構方面,皆有莫大的啓發及助益,讓您獲得更寬廣的創作及視野。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09:00~17:00,紙樂高體驗工坊09:00~16:30(個人入園,隨到隨做)
每週三及除夕公休(例假日除外)

門票資訊: 1.全票$50/人 a.身高110cm(含)以上民眾
2.半票$25/人a.70歲以上長者 b.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及身障者必要陪伴者一人
3.免票 a.身高110cm以下之小朋友(團體除外) b.設籍於埔里民眾,憑身份證件入園(店家資訊僅供參考,詳情請洽業者)

連絡電話: +886-49-2902989

聯絡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隆生路118-2號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服務設施

  • 簡報解說
  • 公廁
  • 停車場

旅遊叮嚀

1.團體需事先預約 2.團體定義說明:人數需滿二十人 3.因DIY 品項會依季節及活動而增減項目,請您預約時先來電詢問品項是否有變動 4.團體預約電話:049-2902989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自行開車

1.南下、北上者:

請走國道3號,於國道三號指標214公里霧峰系統交流道接國道6號,往埔里方向行駛,至29公里(往魚池、埔里)愛蘭交流道下,往埔里市區走,入埔里愛蘭橋後馬上右轉,沿河堤走南環路,約一公里後看到隆生路右轉過隆生橋約200公尺即抵達造紙龍手創館。



2.清境往埔里方向行駛者:

不需走國道6號,直接往埔里市區方向行駛接中山路,過地理中心碑及埔里高工後左轉,往和平東路方向直走接南安路約行駛5分鐘後於十字路口接隆生路左轉,在隆生路上直走約3分鐘即可抵達造紙龍手創館。



3.日月潭往埔里方向行駛者:

請走中潭公路往埔里方向行駛,入埔里愛蘭橋後馬上右轉,沿河堤走南環路,約一公里後看到隆生路右轉過隆生橋約200公尺即抵達造紙龍手創館。



4.衛星導航:

N23°56’53  E120°57'30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1.台北到埔里有直達車:國光號。

2.搭高鐵者:到烏日站下,坐南投客運直達埔里的專車即可。

抵達埔里車站後,可搭乘計程車或租機車至造紙龍手創館。

更新:2021-07-01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