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景點介紹

雙龍瀑布位在部落東北方陡峭的山壁上,分為上瀑及下瀑,有如雙龍在天,故名。

從天主教堂出發前往雙龍瀑布需約60分鐘,沿途可觀賞雙龍聚落與梯田之美,前往瀑布的林間小徑兩旁種滿山櫻、梅樹,花開時節,淡淡的花香撲鼻而來,稍解行進的辛勞。

2020年開放的雙龍七彩吊橋,長342公尺、最深110公尺,是全台最長、最深的吊橋,跨越壯闊山谷,極具挑戰性,完善的環形步道與景觀平台,適合漫遊山林森呼吸,體驗原民部落之美。
水源吊橋屬於輸送飲用水的水管專用,只有維修人員才可踏上禁地,一般人無緣接近。
還有一道流水湍湍的水圳,雖然不寬,水勢卻很強勁,氣勢磅礡,它是供應全村農作的灌溉用水;美麗的雙龍瀑布源頭,攸關整個部落的民生大事。

轉入有「黑森林」之稱的峽谷下游瀑布區,轟轟的瀑布聲由小而大;欣賞水勢浩大、順著山壁奔洩而下的瀑布,享受水霧帶來的沁涼,俗世的塵埃已被洗滌殆盡;拜訪雙龍瀑布後,感覺自己也是「一尾活龍」喔。

■舊水源吊橋供巡查維修工人行走,遊客請止步!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雙龍瀑布步道24H開放

雙龍七彩吊橋營業時間:
開放時間每週一二四五六日
每週三公休
夏令(3月至9月)上午08:00至下午5:00止
冬令(10月至2月)上午08:00至下午4:30止
吊橋限載人數:250人

如遇颱風天、其他天然災害之影響或實施整修工程等,將公告於最新消息。

門票資訊: 雙龍七彩吊橋門票請至南投好好玩售票網站購買
票價資訊
■全票:100元一般旅客。
■優待票:70元
1.滿六歲至未滿十二歲兒童。
2.應購買全票者三十人以上之團體。
3.設籍本縣之縣民(憑國民身分證)。
4.現役軍警人員(憑證明文件)。
■特惠票:30元
1.持地方主管機關核發之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志工。
2.年滿六十五歲以上者(憑國民身分證)。
■免費0元 (免上網預約購票)
1.未滿六歲之兒童。
2.身心障礙人士及陪同者一名(憑身心障礙證明)。
3.進入園區接洽公務並持有證明文件者。
4.設籍信義鄉之鄉民及設籍水里鄉民和村之村民(憑國民身份證)。

連絡電話: +886-49-2009203

聯絡地址: 南投縣信義鄉光復巷

遊記參考

旅遊叮嚀

■雙龍瀑布園區注意事項: 1、非開放通行期間嚴禁攀爬進入吊橋,擅自進入者後果自行負責。 2、為防範狂犬病疫情擴散或疾病傳染,禁止攜帶寵物進入,導盲犬除外。 3、請發揮公德心、愛護動植物,請勿亂丟垃圾及餵食動物。 4、為維持行走品質及保障生命安全,請遵守秩序配合載重人數管制(總承載人數:250人),請勿推擠! 5、請注意自身安全,請勿攀爬扶手、奔跑、嬉戲及故意搖晃扶手等危險行為,並請小心留意隨行孩童。 6、為維護公共安全,園區內嚴禁輪板運動、占地野炊野餐、施放煙火等行為。 7、園區內請勿吸菸。 8、園區內禁止使用空拍機。 9、若因未遵守上述禁止行為規範事項,造成傷亡或財物損失,本府概不負責;如造成公物損壞者,南投縣政府保留求償之權利。 10、凡有心臟病、高血壓、孕婦、體能不佳者、請衡量身體狀況,不適合者請勿通行。 11、若發現吊橋毀損或遭受外力之破壞,請通知南投縣風景區管理所(電話:049-2246058)。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行車資訊

自集集水里方向:前往雙龍瀑布園區之必經道路台16線(苗圃至地利路段禁止甲類客車),只能開到水里鄉。
自日月潭方向:日月潭伊達邵往潭南投97號縣道(禁止甲乙類客車)。
搭乘甲類大客車者,須自行自費找乙類大客車(俗稱中小巴)或九人座車輛,
前往雙龍橋旁停車接駁處,再轉乘園區內免費接駁專車,在雙龍派出所下車,開始走路。

自行開車:
路線一:愛車請停放雙龍橋旁停車接駁處,搭乘園區接駁專車,開始走路。
路線二:愛車停放水里收費停車場,搭乘公車豐榮客運6288號至雙龍派出所站下車,開始走路。

大眾運輸

水里火車站前搭乘豐榮客運6288號至雙龍派出所站下車(客運行車時間約30分鐘),開始走路。

其他交通資訊

雙龍吊橋接駁專車路線:

去程:雙龍橋旁停車接駁處上車-->雙龍派出所前下車
回程:雙龍景觀營地前上車---->雙龍橋旁停車接駁處下車
接駁時間:營運日08:00~16:50(坐滿就開,未坐滿15~20分鐘一班)。
瞬間湧入大量團體客,出現長長排隊人龍時,等待時間超過20分鐘,敬請見諒。
接駁車去程最後發車時間:15:30
接駁車回程最後發車時間:16:50

更新:2024-02-07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