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生物多樣性研究所保育教育館

景點介紹

集集鎮有個寶庫,即是「生物多樣性研究所」。為了推動台灣本土生態教育,生物多樣性研究所有座以靜態展示的「保育教育館」,詳細介紹台灣的生態系、特有的動植物及環境保育問題等展場,並且不定期舉辦各種主題展覽;教育館設有解說員,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引導民眾更了解保育概念。此外,還提供生態影片欣賞、電腦多媒體、保育圖書、資料等服務,是我國內保育教育重要場所之一。
 

館外還有一大片種植著各種植物的生態教育園區及蝴蝶生態園。生態教育園區刻意營造類似森林的環境,以吸引鳥類和昆蟲來此棲息;園區內還有水生植物生態池,逛累了,坐在涼亭欣賞成群的綠頭鴨優游其間,彷彿身處叢林;在這裡,除了知性的收穫,又可舒緩緊繃的身心。
 

此外,保育中心也設有野生動物急救站,從民國八十九年來已陸續救助過3000多隻的野生動物,在教育園區中有正在療養中的猛禽;到生態步道走一遭,還可近距離和這些平常不容易看到的珍貴鳥類打聲招呼哦!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09:00~16:30;休假日:每週一(遇例假日照常開放)、農曆除夕前一天、農曆除夕、初一;定期維修:6/1~6/10、12/1~12/10

連絡電話: +886-49-2761331

聯絡地址: 南投縣集集鎮民生東路1號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簡報解說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一、自行開車

南下: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236K)下》左轉接台3省道(往集集方向)》台3省道 (約223.1K)左轉接台16省道》台16省道9K紅綠燈左轉進入集集》經過鐵軌後右轉接投27縣道》往前約800公尺右方即可到達。

北上: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236K)下》左轉接台3省道(往集集方向)》台3省道(約223.1K)左轉接台16省道》台16省道9K紅綠燈左轉進入集集》經過鐵軌後右轉接投27縣道》往前約800公尺右方即可到達。

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1.第1種方式: 

(1)搭乘台鐵火車或汽車至台中。 

(2)在台中火車站對面搭乘總達客運公司台中往水里班車(每10~15分鐘1班),在保育中心站下車(車程約需1小時30分)。

2.第2種方式: 

(1)搭乘高鐵至台中站(烏日)。 

(2)在台中站搭乘統聯客運往南投班車(約1小時1班),在南投站下車(車程約需1小時),再轉搭總達客運台中往水里班車,在保育中心站下車。

3.第3種方式: 

(1)搭乘台鐵火車至二水。 

(2)在二水站搭乘二水往車埕火車,在集集站下車(車程約需40分鐘),再由集集火車站右側道路(投27縣道)往前約1800公尺即可到達。

更新:2023-11-08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