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頭社自行車道

玩賞攻略

自帶腳踏車穿梭田間小路,感受鄉村風情

頭社盆地內種植數棵的落羽松,等你來探險

夏季時節,盆地裡盛開著滿滿的黃色絲瓜花朵

景點介紹

頭社是位在日月潭西南方的小村落,這裡海拔高度約640~670公尺,比日月潭低約80公尺,地勢非常平坦,很適合騎乘單車,這條自行車道的起點就在台21線公路旁。頭社盆地面積僅約2平方多公里,地勢平坦,平疇綠野、鷺鷥群飛、淳樸農舍共同構成一幅美麗的山野風光,騎著鐵馬悠遊在鄉間的小路,令人心曠神怡。

而頭社最知名且種植面積最多的農作物即是絲瓜,每年於6月至8月期間盛開黃色的絲瓜花朵,很是漂亮。另外稍前一個月的金針花海,也位在頭社盆地唷~滿谷的金針花染橘了整片田,不論站在哪個位置都可以拍出美美的網美照唷~

頭社自行車道沿線還能看到阿祖、阿公與阿嬤洗衣場,想知道早期的人一起熱鬧邊洗衣邊話家常的樣貌嗎?來到這裡可千萬別錯過這三個洗衣場!

暑假時節,若想避開日月潭潭區擁擠的人潮,不妨自備腳踏車來此穿梭其間,放慢腳步用心感受一下最道地也最富人情味的鄉村風情吧!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上午9:00~下午5:00,如遇颱風天、其他天然災害之影響或實施整修工程等,將公告於最新消息。

連絡電話: +886-49-2855668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頭社自行車步道

服務設施

  • 商店
  • 警察局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更新:2022-07-21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