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戶外活動安全演練 安心出遊平安歸

訊息內容

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轄區內包含許多類型的遊憩景點,比如自行車、水域活動、登山健行...等等,尤其曾獲CNNgo推薦為全球10大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更是車友打卡拍美照的聖地,在這遊客眾多的情況下,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同仁的安全防救操練就顯得非常重要。為此,邀請南投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日月潭分隊與管理處自衛消防編組同仁合作辦理風景區大型活動安全演練,模擬觀光活動可能遇到的緊急狀況。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戶外活動安全演練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設定演練主題為地震引發倒塌、火警及自行車意外追撞事故兩種情境,讓管理處同仁演練在緊急事故發生狀況下,如何運用現有的資源及人力,在快速、有條理、安全性的原則下,進行立即通報、控制現場狀況以及傷者初步急救處置等。希望藉由演練經驗,提升管理處同仁緊急應變能力,也讓遊客參與活動時能有一個完整的安全旅遊環境,以達到人人開心遊、平安歸之目的。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戶外活動安全演練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簡慶發處長表示,近年自行車活動越來越熱絡,觀光局規劃許多風景區的自行車路線,為強化本處針對自行車活動之緊急應變機制,今年特別將自行車意外狀況規劃於向山遊客中心辦理大型活動安全演練;非常感謝南投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日月潭分隊給予本處支援,而本處同仁展現精實的演練及彼此間良好的默契與應變,讓緊急通報及災害搶救程序順暢、確實,演練活動也圓滿順利完成。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戶外活動安全演練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戶外活動安全演練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戶外活動安全演練

相關照片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