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地利遊客資訊站正式啟用 來聽大巨人說故事-新聞稿

訊息內容

地利資訊站布農大巨人
日月潭丹大布農地區近年來在日管處、林務局、原民會、勞動部及南投縣政府、信義鄉公所及布農族人等單位的跨域合作下,陸續綻放旅遊亮點,尤其是雙龍瀑布七彩吊橋、馬告香氛產業成為觀光發展主軸。5月27日,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更為重新打造的【地利遊客資訊站園區】以布農傳統儀式正式啟用,往後將提供丹大布農地區全方位旅遊資訊。

園區的設計包含圖騰、色彩及公共藝術,都經過族人討論,深度結合在文化,最大亮點是由布農藝術家全得富先生手工打造的【布農巨人(qudas)像】,除了震撼而精緻的藝術外,更可以透過AR技術聽巨人說故事,巨人安坐在濁水溪畔,端起珍視的植栽,期盼自然與生命的延續,更提醒每位來到的人們,在親近大自然之時更需一同愛護,才得以永續美好!日管處更特別與知名原民文化服飾品牌-花生騷合作,設計「地利大巨人Polo衫」,並致贈予全先生,以彰顯該地景藝術的重要性。

園區啟用當天,日管處規畫首場活動『馬告文化季』香氛產業成果分享,以布農文化轉譯為策畫核心。將馬告產業進行跨域合作策略聯盟行銷模式進行,將丹大部落地區文化、生態、產業彙集,由南投縣信義鄉公所 日月潭觀光圈聯盟、南投縣信義鄉雙龍社區發展協會、南投縣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南投縣信義鄉達瑪巒原住民重生協會、信義鄉特用作物(苦茶)產銷班第 5 班、人和自然、 力麗觀光、哇哇谷小吃部、布農田創意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澄逸行銷有限公司、Hsuan Ri Fen等產業參與共同行銷部落觀光,其內容有布農射耳文化體驗、手作馬告香水封存旅行的記憶,與馬告風味料理品嘗及旅遊行程、在地農特產品與現場遊客們進行互動體驗。

地利遊客資訊站園區啟用後,將提供遊客諮詢服務與不定期假日體驗主題遊程,是前往雙龍七彩吊橋及探訪丹大布農部落的入口服務區。為了加速推動整個日月潭丹大布農地區的觀光產業,未來遊客也可以透過預約安排日月潭丹大布農地區各相關景點的導覽解說服務,而遊客更可以體驗「馬告香水DIY」透過該部落香氛引導師的付費課程進行客製化馬告香水製作,遊客可透過DIY帶回親自手作的馬告香水,可以讓遊客透過嗅覺為日月潭丹大布農旅遊增添旅行的香氛記憶。

相信在地利遊客資訊站園區啟用提供所有遊客全方位資訊與休憩等優質服務下,將可以吸引更多的遊客到日月潭丹大布農地區旅遊,進一步帶動整個日月潭丹大布農地區區觀光產業發展,對布農部落發展將具有正面作用。
達瑪巒文化藝術團表演

相關照片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