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觀光旅遊安全宣導

訊息內容

【3/13-3/19觀光旅遊安全宣導週】
疫情趨緩,出門旅遊人潮越來越多
開心出遊之餘也要注意旅遊安全並遵守相關規範喔!

日月潭電動自行車合法上路宣導
*遊客應注意安全事項:
  1. 騎乘期間應減速慢行禮讓行人(最大行駛速率25KM/H以下),全程注意沿線路況,中途宜先將車輛停放於安全處,再進行賞景、拍照或遊憩,以確保自身及他人安全。
  2. 配戴安全裝備(安全帽、護膝、護肘、警示鈴號等)。
  3. 實施車輛正確煞車及操控說明。

水域遊憩活動安全救生訓練宣導
*遊客應注意安全事項:
藉由宣導教育活動,增進遊客防溺觀念及強化教育部體育署「救溺五步」之口訣「叫叫伸拋划、救溺先自保」。
  1. 叫:大聲呼救。
  2. 叫:呼叫 119 、 118 、 110 、 112 。
  3. 伸:利用延伸物(竹竿、樹枝等)。
  4. 拋:拋送漂浮物(球、繩、瓶等) 。
  5. 划:利用大型浮具划過去(船、救生圈、浮木、救生浮標等)。

選擇合法旅宿
出發前請先至「台灣旅宿網」認明及選擇合法旅宿,以確保旅遊住宿安全
目前全台共計401家星級旅館,以及超過1,000家的好客民宿,是台灣旅宿經營品質和安全上的重要保障。

台灣好行
出發前請先至「台灣好行」官網查詢好行路線
目前61條路線均由合格汽車客運業者以合法具台灣好行塗裝車輛提供營運服務,車上依法配置安全設備(如滅火器、破窗錘等),且裝有公車動態系統等。

選擇合法露營區
出發前,請先至「觀光局露營區查詢專區」查詢全台露營場,選擇合法安全營地。

全台主題樂園網
出發前,請先至「全台主題樂園網」確認是否為合法觀光遊樂業

另外我們也在本週規劃了一系列如CPR+AED急救訓練、水域遊憩活動安全救生訓練、電動自行車合法上路宣導講習等課程,提供遊客中心服務人員及周邊業者進行教育訓練,守護遊客的安全,讓大家玩開心也安心!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