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故鄉林尾

連絡電話1: +886-49-2760068

電子郵件: hometownlinwei@gmail.com

聯絡地址: 南投縣集集鎮林尾路381號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FB粉絲團

店家介紹

我的故鄉,林尾
  「故鄉林尾」是「永福堂」現任主人陳大哥的新事業之一,陳大哥說他在內地奮鬥了很長一段時間,回過頭看,還是覺得台灣才是一個他想長久打拼的地方,回到台灣後,就在想自己能做些什麼,正好看見自家有片雜草叢生的土地,決定栽種洛神。

  「故鄉林尾」的故事起始於距今近170年的「永福堂」,它是集集鎮歷史最悠久建築。當陳大哥回到故鄉後,回想起童年時田間抓泥鰍、釣青蛙、烤番薯、灌蟋蟀、抓蝴蝶的無憂記憶,喚起了他外出多年後回鄉里的意念,更堅定了陳大哥在這重新開始的信念。

貼近自然家鄉味
  於是陳大哥四處學習之後開始試著努力栽種,不但材料來源安心看得見,自己吃得也很放心,栽培出無毒有機的洛神花之外,也開發了洛神花酥、餅乾、果汁、果醬等…

女神的眼淚!
  在集集的「故鄉林尾」,還有DIY採洛神花,製作果醬、醃漬品等體驗活動,而這次的紅寶石果醬,紅寶石指的就是洛神花,自產的洛神花製成果醬後,自帶的淡淡花香,已經很令人著迷了,清爽的口感也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搭配一旁的米菓酥,這樣享受一個簡單的下午茶點,愜意迷人。
 

營業時間

09:00 ~17:00,週一、週二公休

服務設施

  • 停車位
  • 冷氣空調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更新:2022-10-15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