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猫囒山茶業改良場

景點介紹

座落在日月潭北側的猫囒山,海拔1020公尺,是俯瞰日月潭全景及觀賞日出的理想地點。
從台21線明潭國中旁進入,山路兩旁種植茶樹,翠綠的景致讓人神清氣爽,在入口處右側,有幾棟日式的舊木屋,那是茶改場的舊宿舍,是縣府指定的歷史建築之一,古樸的外貌令人印象深刻。旁邊有一棟新建的茶葉文化展示館,展示有關茶的各種相關資訊。

另外在舊茶廠左邊的山谷坡地,由於遍植茶樹,景色相當迷人,如果天氣晴朗,還可以遠眺魚池的山景。過了舊茶廠之後,路旁有一排壯碩的錫蘭橄欖樹,紅色的枯葉落滿路面,景色十分美麗浪漫,是新人拍攝婚紗照的必選景點。

座落在猫囒山頂上的氣象站,是臺灣四座高山氣象站之一,其他三處分別是玉山、阿里山、陽明山竹子湖;氣象站平時對外開放並設有休憩涼亭,遊客可以進入觀景,當地視野遼闊、環境優美。

*為因應茶改場改名為『茶及飲料作物改良場』後研究範圍擴增(人員未擴編),自104年4月起茶改場及各分場不再接受各旅行社安排國內外人士參訪。
*欲參觀茶業改良場的民眾請於參觀日前2週與本場承辦人聯絡,經確認之後,請申請人以機關或單位名義正式公文提出申請,內容包含單位名稱、來訪人數、蒞場日期及時間、參觀項目、預定停留時間、聯絡人及電話。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預約參觀請洽茶業改良場

連絡電話: +886-49-2855106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70巷13號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1. 國道1號》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線》台21線》魚池》日月潭》茶業改良場

2. 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16線》水里》台21線》魚池》日月潭》茶業改良場 

更新:2021-05-20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