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明湖水庫

景點介紹

明湖水庫位在水里鄉明潭村,是大觀發電廠二廠的下池,於1985年八月竣工,湖面長寬約為四公里,是台灣首座抽蓄發電廠也是亞洲地區第一座抽蓄發電廠。抽蓄的原理即為利用核能電廠及火力發電系統離峰時間(深夜)之剩餘電能自下池將白天發電存水抽至上池(日月潭),至尖峰時間(中午及傍晚),再由上池(日月潭)放水發電,再儲存於下池,如此循環利用,因而將低價值之電力,轉變為高價值之電力;是座具有環保概念的水力發電廠。
明湖水庫景色宜人,擁有山巒環繞,湖面上波光粼粼,周圍林蔭蓊蓊,這座人工湖泊自然而然的融入山林環境當中,成為一處著名的風景名勝。

目前大觀發電廠已開放自由參觀,內部有古蹟文物展,亦有專人解說及簡報放映,憑身份證於大門登記即可進入。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上午09:00-下午04:00

連絡電話: +886-49-2774016

聯絡地址: 南投縣水里鄉明潭巷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1. 國道1號》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16》水里》明湖水庫(明潭) 

2. 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16》水里》明湖水庫

3. 從水里市區沿投131線往魚池方向,過車埕即可發現,路況順暢、雨後易有落石

更新:2019-09-02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