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潭南螢火蟲生態區

景點介紹

這裡的觀光亮點,是每年4、5月的「螢火蟲季」,由於附近野溪無污染,加上墾植範圍小、農作不灑農藥,因此生態環境良好。螢火蟲季時,沿著投63兩側能看到成群螢光飛舞,種類以黑翅螢最多,潭南天主堂一帶,也是極佳賞螢點。

潭南、地利、雙龍都位於河谷較平坦的台地及階地,四周環繞1,000~3,000公尺的險峻高山,因此耕地不多,傳統布農族便以採集、狩獵及旱作為主。這裡的農產以高山蔬菜為主,龍鬚菜幾乎每餐必備,無農藥的有機蔬菜,最能嚐出食材甘甜。只要留宿民宿或山莊,就能享用道地風味餐,烤大豬、石板山豬肉、放山雞、樹豆湯、山胡椒蒸溪魚、段木香菇…等,酒足飯飽後還能動動身子DIY搗小米麻糬、啜飲小米酒,體驗布農族人的飲食生活。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24小時

連絡電話: +886-49-2850289

聯絡地址: 南投縣信義鄉南投螢火蟲生態區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更新:2020-05-28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