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日月潭 埔里魚池

金龍山

名稱: 日月潭 埔里魚池

訊息內容: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湖光山色、景色優美,加上交通便利、旅遊資訊豐富可及,向來是國內外遊客必訪的景點。從國道六號下來抵達風景區的門戶埔里,遊客可以前往清境、魚池、日月潭等地區,開啟最精采的日月潭之旅。
在啟程的同時,不忘尋著日月潭永續的腳步,在享受旅遊的美好之外,也要聰明消費、愛護美麗的環境及尊重文化的差異,做一位負責任的超級旅人。
 
樂活體驗

  • 玩陶品紅茶澀水社區
大雁澀水社區是921之後浴火重生的美麗社區,因為生態豐富、又有許多熱誠居民共同努力,因此曾入選十大經典農村,「喝紅茶、玩陶土、體驗生態 」是澀水的三大特色,讓來訪遊客感受嶄新的農村之旅。
澀水社區
  • 走進香茶巷庫當社區
鹿篙是一個非常優靜的社區,騎乘單車悠遊「香茶巷(投65)」的鄉間小徑,感受紅茶醇、咖啡香,每年春天更成為賞櫻秘境,可別錯過。鹿篙社區的紅茶產業活絡,發展出手工藝DIY、製茶體驗與咖啡,如多家茶廠與莊園等都是值得探訪的亮點!
  • 世外桃源東光社區
群山環繞的東光社區,盛產香菇、蘭花與咖啡,是個群山環繞的世外桃源,加上低碳的環境與豐富的螢火蟲生態,每年都會舉辦「螢蝶舞東光、星月菇饗宴」活動,讓遊客品嚐特產美食、與螢共舞,感受這裡的恬静美好!
 
私房秘境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所在的魚池鄉,民風淳樸、多山林的地形孕育許多天成的美景,加上歷史與人文交織產生的獨特景觀,造就了許多值得探訪的景點,有鄉下的緩慢步調、有自然的綺麗美景,也有雋永的風土人情味。有空不妨走一趟日月潭吧!看看這 裡有什麼,讓這趟旅行更加豐富!
  • 大雁金龍山
超仙氣!攝影師必拍的美景
金龍山遠景
  • 頭社泥炭土活盆地
體驗腳下土地的律動!
  • 孔明廟
神機妙算超靈驗!
  • 三育基督學院
巨型樹廊x青青草原, 踏青拍照好去處
三育書院
  • 九族文化村
親子同樂放電x賞櫻名所
九族文化村
魚池慢遊


日月潭所在的魚池鄉,因為地處中央山脈與西部平原之間的內陸地區,從日治時期就是個不折不扣的「紅茶之鄉」。魚池內多平原、丘陵、台地、河川 及湖泊羅織其間,多元的自然環境,擁有豐富的生態多樣性,加上豐富的人文特色,向來有「村村有特色、處處有美景」的美稱。來到魚池鄉,無時變化的景致,暢遊日月潭景點,感受遊山玩水的樂趣之外,還可以到澀水社區、九族文化村、頭社活盆地、孔明廟、三育基督學院等景點,都是值得一遊的地方。「三寶加一咖」的紅茶、香菇、蘭花草及咖啡,是魚池最著名的美食、特產,也是除了觀光產業之外 ,當地居民最大的經濟來源之一。
 
拾起山中的明珠


步調緩慢、悠閒,景色優美的日月潭國家風景區,轄區內除了猶如明珠般的潭區外還遍及五個鄉鎮,文化、美食、景點多元豐富,它是台灣的中心亮點 ,也是每一位旅人的美麗後花園! 背起行囊、帶著探索與期待的心境,走訪山城埔里、紅茶的故鄉魚池、經典小鎮集集、木業之鄉車埕,還有信義鄉的原住民部落,真正踏上這些地方,你才能感受這裡的美好,每一次的再訪,都有不同的感動。 日月潭的美不是片刻就能領略,早晚晨昏,一年四季各有風情,旅人可以選擇不同的時間點來這裡住上一晚,無論是湖濱散步、騎單車、品嚐美食,還是秘境探索,放慢腳步、用心去發現,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日月潭印象。
 
山城風情


埔里鎮的寺廟數量、密度位居全台之冠,稍具規模的寺廟大約有四百座以上,所祭拜的仙佛也相當繁雜,包含儒、釋、道三教等神仙,再加上地方的傳奇人物,形成埔里的一大特色。主要信仰中心:中台禪寺、寶湖宮地母廟、恆吉宮媽祖廟、靈嚴山寺、醒靈寺。 想要玩遍埔里景點,不如就從在地人都推薦的埔里私房景點開始玩,無論是 文青打卡、踏青健行、DIY體驗景點或者情侶小旅行、親子旅遊,想追求新鮮刺激來南投埔里讓你們有個歡樂假期。
日月潭 埔里魚池
 
埔里玩食


埔里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與多元文化,孕育出極具地方特色的產業,例如美食、農業、造紙、製 酒、花卉、休閒產業等,讓我們一起來感受屬於這裡的獨特風情吧!
  • 農事體驗 鄉村之旅
埔里有許多社區都推出豐富多元的農事體驗節目, 例如百香果、社區美食體驗、筊白筍體驗採收等!
  • 濃情巧克力 埔里的甜蜜產業
巧克力幾乎成為埔里伴手禮的代名詞,有多家非常具有特色的巧克力店,都讓遊客愛不釋手。
  • 紹興酒的故鄉 傳香千里的埔里酒文化
埔里美酒是埔里人最引以為傲的文化特色,而伴隨而來的紹興醉雞、香腸與枝仔冰等美食也讓人回味。
  • 特色纸創 埔里紙藝
埔里造紙發達,號稱紙的故鄉,目前造紙結合觀光,提供遊客手工抄紙及藝文體驗。
  • 埔里小吃
在埔里歷史悠久的老店很多 ,加上近年來許多年輕人回鄉創業,巷弄裡林立各種文青風小店。信義路、中山路、西安路、埔里酒廠與埔里圓環周遭,歡迎你來埔里飽食一趟。
 

附件檔案

相關照片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