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我與日月潭最近的距離-鐵馬環湖行

日月潭自行車道

名稱: 我與日月潭最近的距離-鐵馬環湖行

訊息內容:

對於喜愛自行車運動的朋友來說,位於台灣中心的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絕對是不能錯過的夢幻路線!
群山環繞的日月潭,黎明的曙光、日落的餘暉之美,總是吸引各地旅人相繼拜訪,除了搭船遊湖外,還可以選擇騎乘自行車環湖路線,騎在被譽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的日月潭環湖車道,早晚晨昏、四季輪轉更有風景,越過八景、穿越同心橋、騎在水上自行車道上,每一刻都回味。
日月潭環潭公路路線隨地勢起伏稍具挑戰性,適合熱愛自我挑戰的你;若是想要悠閒步調的遊客,可以試試水社到向山短距離的親子追風路線;擁有高低起伏地形的埔里鎮,每一條自行車道都是自我的挑戰;想要體驗小鎮與鐵道風光,不妨選擇集集綠色隧道、車埕小山城及水里水岸自行車道,每一條路線各具特色,也為單車旅行添上一筆驚喜的回憶。
日管處近年來積極推動低碳旅遊,自行車正是其中一項全球風行,兼顧低碳與健康的休閒運動,搭配自然美景與日月潭周邊的自行車旅遊路線,努力讓更多遊客看見日月潭的無限魅力!
喜歡騎車的車友們,千萬不能錯過用雙輪深入探索日月潭各地的美好!
 
中台灣景點資訊

  • 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國家劇院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豐雄所設計,以美聲涵洞概念、採用曲牆、孔洞與管狀設計,獨樹一格的建築風格,為文化城市新增一處魅力建築。
  • 南投魚池 紅茶與咖啡
魚池鄉紅茶歷史可以追溯到日治時期,是日月潭最重要的特產,而日月潭咖啡近年来蔚為風行、品質大躍進,還有許多IG熱點咖啡館孕育而生。
  • 南投埔里 手工造紙
埔里是手工纸的故鄉、擁有豐富的造纸歷史,目前台灣保留手工紙製造最完整的地方就在埔里,是瞭解台灣手工製紙文化的重鎮。
造紙隆手創館體驗工房
  • 南投埔里 紹興酒
埔里向來以製造紹興酒而名聞遐邇,被美譽為「紹興酒的故鄉」,過往釀酒場域已朝觀光發展,是認識南投酒文化的絕佳去處。
埔里酒廠
  • 南投水里、集集 南投陶文化
集集與水里是臺灣陶藝發展重鎮之一,現存兩座台灣具有歷史的柴燒窯。不妨騎乘單車,來集集支線感受陶藝文化之美。
  • 南投車埕 鐵道與木業
車埕是日月潭轄區裡最具特色的聚落,包括貯木池、老街、鐵道觀光小學堂及木業展示館等,透過這些設施可以讓遊客了解集集鐵道支線的風情與特色。
車埕火車站
 
日月潭四季皆美,春秋更是動人的,無論何時來到日月潭,都能擁有不同的景致。旅遊,值得期待!

  • 春:日月潭走春、湖畔的祈福之旅
春天的日月潭環湖櫻花盛開、氣溫和煦非常適合走春,騎單車悠遊湖非常舒適,還可以造訪三大名寺古刹—龍鳳宮、文武廟與慈恩塔。龍鳳宮求姻緣、文武廟求財運,登上慈恩塔,將日月潭全景盡收眼底、美不勝收!
櫻花季
  • 夏:集集綠色隧道、享受追風的暢快
濃綠茂密的枝葉拱覆成一條綿延4.5公里綠蔭大道,這條綠色隧道是集集最著名的景點;騎著單車在綠色隧道與集集支線的單軌列車並行,吹著微風感受那 份追風的快感,是眾多單車騎士最喜歡的路線之一。
集集綠色隧道
  • 秋:景緻的變化、總在不經意之間
時序到了秋天,氣候涼爽是最適合來日月潭旅行的季節,這季節同時也是每年日月潭最重要的-花火音樂嘉年華登場時間!除了各項主題活動週外,無論自行車、水上活動、登山或隨意走走,總讓遊客充滿驚喜。
  • 冬:日月潭湖畔,落羽松染紅的婚紗廣場
冬天,搭船遠望拉魯島,遙想當年白鹿傳奇;漫步在猫囒山上感受浪漫紅葉步道的紅色情深或到向山婚紗廣場,欣赏轉紅的落羽松與藍色潭水相呼應,最後到向山與湖面對望,這正是日月潭最美的日常。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Come!Bikeday花火音樂嘉年華&自行車系列活動

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系列活動結合藝術表演、燦爛花火集音樂會等,在日月潭浪漫唯美之山光水景中演出,創造了日月潭的獨特魅力。
結合自行車、馬拉松、部落亮點、紅茶產業文化、婚紗旅遊等多元主題,發展一系列的觀光活動,是秋遊日月潭重大盛會。
花火
 

附件檔案

相關照片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