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用行動支持

永續旅遊專區

年度實踐計畫倡議

從頭開始,減少一次性容器,減少塑膠使用量!將減塑實踐目標植入生活與旅遊行為中,只要轉換一點點的思維與習慣就可以幫助日月潭無痛減塑,Keep Green!

好盒器循環杯

別讓優美景色被一次性塑膠杯給淹沒了,一起轉換手中的容器吧!

循環杯小知識!

  • MIT臺灣製造的循環杯,好拆解、好沖洗的獨家結構設計。
  • 耐熱高達120℃,耐低溫至-15℃,符合國家食品器具檢驗標準,以及德國與歐盟PP原料認證的材質,不含鎘、鉛、汞、可塑劑。
  • 可重複使用超過300次,100%可回收再製成其他物品,投注心力於每一個可以永續的細節。
  • 具有動向管理,可以在任一城市的合作店舖中,方便借用與歸還。
  • 使用後的循環杯回收後進行專業清洗,高溫殺菌以及乾燥保存,杯杯皆有品質管控,確認安全無虞後才能出任務到您的手上!

循環杯哪裡借?

打開好盒器LINE@點選「好盒器地圖」,查詢附近借用/歸還的合作店家位置,前往實踐轉換你手中的容器,完成日月潭減塑的任務吧!

循環杯如何借用?

使用手機五步驟,三分鐘就搞定!

步驟 1
永續旅遊-用行動支持

請先加入好盒器LINE@ 綁定手機成為會員

步驟 2
永續旅遊-用行動支持

點選「選單」 →「店鋪代碼借用」

步驟 3
永續旅遊-用行動支持

向店家借用循環杯, 並掃描循環杯QRcode

步驟 4
永續旅遊-用行動支持

系統自動填入店鋪代號及容器ID

步驟 5
永續旅遊-用行動支持

完成借用畫面

奉茶行動

奉茶是台灣特有美德,串聯起在地與遊客的緣分以及情分,讓陌生的彼此因為一杯水而有了交流,開啟在日月潭的記憶。透過奉茶店家的串聯,解決您生理的渴,也從中培養自帶環保杯、借用循環杯的旅遊習慣。

做地球的保衛隊!

奉茶行動App整合了公共飲水機和熱心奉茶的好店家資訊,協助自備水壺的人快速找到最近的取水點,省下購買瓶裝水的費用,還可成功減少一次寶特瓶垃圾的產生,別等了~快加入奉茶行動保護地球!

Android

iOS

來取水解渴吧!

打開「奉茶行動App」,搜尋日月潭附近取水店家位置,準備好水壺前往取水,一起解你的渴,為地球減塑!

環境教育課程參與

場所簡介

日月潭環境教育中心範圍涵蓋日月潭所有潭區(除拉魯島外)與周邊水社碼頭、伊達邵、慈恩塔、水蛙頭步道等知名景點外,亦包含位於頭社社區旁的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為推廣日月潭的環境教育,本中心以在地節能、生態、人文特色為主體,設計不同的環境教育課程方案。

日月潭近年來積極參與全球永續認證,並於2022年獲得銀質獎的肯定。期望遊客透過參與環境教育課程,了解獨特的向山建築外觀設計及永續理念。

一起來日月潭環境教育中心探索隱藏在優美的風景背後,環境、生物、人類共同生活的故事,描繪屬於您自己的日月潭記憶吧!

課程報名

  • 課程名稱:與自然和諧共生
  • 上課地點: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 參與人數:考量教學品質,本中心將依參與人數進行分組,建議師生比為1:20。
  • 課程內容:藉由五感的觀察,再次覺知觀察生活環境的變遷,並經由解說體認到向山遊客中心與自然和諧共生的設計理念,發掘現代人與大自然隔絕的事實。藉由解謎定向運動來使用自身五感觀察向山的綠建築指標,並在向山懸臂式觀景台觀察現代建築與向山綠建築之間的差異。
  • 課程時數:2小時。
  • 課程費用:免費。
  • 注意事項:須提前預約。
  • 洽詢電話:049-2850289#204、049-2341234。
  • 報名連結:預約環境教育課程
  • 客服信箱:yuying16-sml@tad.gov.tw

※固定於每週四上午09:30、11:00、下午13:00、13:30分,進行半小時免費定點定時環境教育解說,歡迎來訪遊客參與,認識不一樣的向山。

預防COVID-19病毒,防疫生活報你知

如何保護自己,8個小訣竅提醒您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