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牛耳藝術渡假村-阿里達百香粽

連絡電話1: +886-49-2912248

聯絡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1號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FB粉絲團

店家介紹

孕育地方藝術的搖籃
    相信每個去過牛耳藝術公園的人,都會記得入口處有一座特別的銅雕。這個親切的銅雕老人,左手拿著鐵釘、右手拿著鐵鎚,笑盈盈地坐在大石頭上,好像在對每一個路過的人說:歡迎來到牛耳啊!

    沒錯,這個樸實和藹的老人家,就是牛耳藝術公園的靈魂人物-林淵先生。牛耳藝術公園成立於1987年是亞洲首座素人雕塑林園。

    裡頭陳列著台灣三位著名雕刻家-林淵、楊英風與朱銘先生的雕刻藝術品。創辦人黃炳松表示由於這三位名雕刻家生肖恰好都屬牛,並且集畢生心力為藝術創作而努力,期望能執雕刻藝術之牛耳,因此石雕公園便以此為名。

融合自我探索和傾聽思考的對話方式
    牛耳藝術渡假村結合藝術與地方文化,素人藝術家「林淵」作品遍布園區,漫步其中,隨時可欣賞到石雕創作,因為林淵原為農夫,故其作品充滿了樸質的韻味而每件作品幾乎都有故事。雖然斯人已逝,但從這些作品中,似乎都還可以看見老先生當年興致高昂地訴說著生動的故事內容。

我是阿里達
    受林淵影響極深的牛耳渡假藝術村老闆-黃炳松,也投入創作,更自名為黃淵,向林淵致敬。黃炳松又名「ALITA」(阿里達),意即閩南語「阿里不達」的否定詞。「阿里不達」表示不三不四、沒水準的意思,而黃炳松自名「ALITA」,則見其充滿自信、活力、有價值的自我期許。

    「阿里達百香粽」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將餡料包在百香果內去製作,這種創意口感搭記與餐點畫面的協調感與美感,只有阿里達這種天才藝術家創造得出來。

營業時間

24小時營業

服務設施

  • 餐飲
  • 住宿服務
  • 冷氣空調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更新:2019-09-04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