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三聖宮

景點介紹

位於頭社盆地南邊的三聖宮,奉祀三山國王為主神,廟貌雖然談不上宏偉壯觀,但是卻顯得古色古香,是頭社地區的信仰中心。

根據史料記載,三聖宮的三山國王原本是分散奉祀在民宅之中,早期對於防番害及求雨方面相當靈驗,因此居民倡建廟宇,以作為庄民共同祈求祭拜之用。

而頭社一帶原本屬於水沙連原住民的領域,當地仍有「番仔墓」「番仔店」等地名為證,因此早期前往開墾的漢人常常會遭到原住民的侵擾殺害,為此,墾戶遂移請三山國王前來作為守護神,從此以後,據說每當有原住民出現於附近的山頭時,三山國王便會顯靈率兵士作操練狀,用以嚇退原住民.使得庄民得以安居樂業。

三山國王具有濃厚的客家色彩,大都出現在客家聚落裡,但是頭社地區卻以閩南人為主,而且當地居民還將三尊山神改稱為「三仙國王」,顯得相當奇特。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上午7:00~下午5:30

連絡電話: +886-49-2861667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頭社村平和巷46號

服務設施

  • 公廁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自行開車:本區公路運輸系統主要聯外系統為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國道3號)的名間交流道及草屯交流道,由名間交流道行駛省道台16線接台21線至頭社車程約30分鐘;由草屯交流道下,行駛省道台14線至埔里接台21線至頭社車程約1小時。 國道 目前聯外國道主要為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國道6號完工通車後,可經由愛蘭交流道下行駛台21線至頭社。省道主要聯外交通道路,以省道台21線為主,貫穿本區為往來南北運輸之交通要道,北側可串連台21甲線經伊達邵通往魚池、埔里地區,接台14線通往草屯、霧社地區,南側連接台16線省道至水里、集集地區。



大眾運輸:高鐵、鐵路、遊客可選擇搭乘高鐵至台中烏日站,轉乘鐵路集集線,至水里車站下車,車程約2小時,或轉乘客運至日月潭、頭社。

更新:2019-08-29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