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水社自行車道

景點介紹

水社親水步道入口就在水社碼頭左方處,是連接水社碼頭至九龍口重要的人行動線,全程皆為無障礙斜坡道,十分適合親子同遊的步道,平緩易行,沿著潭邊木棧步道,經朝霧碼頭直抵九龍口。

步道綠樹蓊鬱,即使在盛夏,也不覺得炎熱,沿途設有休憩點,可讓遊客暫時歇歇腳,或可憑欄遠眺,盡情欣賞在潭中往來穿梭的遊艇;或是平靜的湖面上,湖水照映陽光,波光粼粼,彷彿有萬千金銀墜入湖中;有霧的時候,青龍山脈上的玄奘寺,猶如國畫中的深山古剎,令人發思古之幽情;而在那沙巴蘭山上的慈恩塔,無論從步道的哪個角度,總能看見它佇立山頭,有如一把寶劍,時時守護著日月潭。走到九龍口,湖面上設有種滿野薑花的人工浮嶼,偶而還可發現躲在花葉下的夜鷺,正蓄勢待發的準備覓食,若還有興致和體力,可繼續走到文武廟年梯步道,或是沿階而上,走到對面的竹石園繼續另一段旅程。

入夜,從步道遙望水社碼頭,飯店、餐廳燈火閃爍,在黑夜的襯托下,彷彿七彩的寶石,更形璀璨。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24小時,如遇颱風天、其他天然災害之影響或實施整修工程等,將公告於最新消息。

連絡電話: +886-49-2855668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親水步道

服務設施

  • 公廁
  • 停車場
  • 步道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更新:2022-07-21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