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澀水窯

景點介紹

澀水窯以白仙土和磚造柴窯聞名。

「白仙土」為罕見的優質黏土,相當適合陶器製作。早期澀水即有一家「迴仔窯」以生產生活陶器為生,後因塑膠製品問世後,「迴仔窯」因而歇業。

921大地震後,居民在國立手工藝研究院的協助下,成立社區陶藝教室並重新搭建起「澀水窯」,雖然還無法完全重現當年「迴仔窯」的規模,但「澀水窯」目前已成為不少愛陶人士常造訪的休閒去處。

澀水窯燒出來的陶製品,是完全不上釉藥的,由於不上釉,直接利用木柴燃盡後所產生的氧化灰燼,將陶器妝點成千變萬化的外表,因此每個成品都是獨一無二的,非常具有特色;除了柴窯燒製的落灰之美外,優質的黏土也讓成品的色澤更富變化性,絲毫不比上釉的陶品遜色。遊客可以在古色古香的陶藝教室裡享受DIY的玩陶樂趣,燒製專屬自己的陶器藝術。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上午09:00~下午17:00

連絡電話: +886-49-2895938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大雁村大雁巷31-6號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更新:2020-02-17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