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部落尋味,打造部落的美食饗宴】😋

😋【部落尋味,打造部落的美食饗宴】😋

訊息內容

😋【部落尋味,打造部落的美食饗宴】😋
  
在部落文化中,植物不僅僅是食物,更是生活的根源,在人文、歷史與餐飲文化中都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因此,在我們的餐飲課程中,除了精進自己的廚藝,更要為傳統食材創作出更多元的料理方式。
  
這次,我們來到嘉義市的這裡料理工作室拜訪小為師傅,學習運用創意將在地食材與生活故事結合,期待透過此次用餐與交流,激盪出更多對於料裡開發的想像。
  
端上第一道是開胃菜【獵人口香糖】,將部落的特色鹹豬肉,用蒜苗捲成好入口的形狀,再搭配上一杯酸甜的梅子酒,清爽又趣味!
  
再來第二道【勇士卡布濃湯】,是使用部落常見的食材勇士豆(樹豆)製作而成,有別於以往我們總是以清湯燉煮的方式,將勇士豆熬製成口感濃郁的濃湯,裝入咖啡杯中再加上香甜的奶泡,喝的時候有品嚐咖啡的愜意,也有家鄉的傳統滋味。
  
品嚐完美味又充滿創意的美食饗宴,大家的料理魂都被喚醒了!迫不及待將更多部落常見的食材,變化成獨一無二的創意料理,邀請各位來品嚐👍🏻

相關照片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