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 遊客服務
  • 多媒體導覽
  • 日月潭新8景
  • 單車旅行
  • 銀髮旅遊
  • 親子旅遊
  • 穆斯林旅遊
  • 無障礙旅遊

玩賞攻略

在向山咖啡館內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欣賞前衛、與自然結合的清水模建築

為日本建築大師團紀彥設計團隊的作品

景點介紹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位處台21線水社隧道附近,緊鄰日月潭,設有多媒體影音播放室、常設展等,不僅提供休憩的地方,也讓旅人可以深入了解在地特色的產業、農特產。走進向山遊客中心這棟絕美的清水模建築,處處都是拍照的好地點,若是從天空鳥瞰建築物,猶如雙手環抱整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其中兩個長度達34公尺高8公尺的超大跨度之頂版結構;讓波光粼粼的日月潭穿過寬闊的跨距空間,直接映入眼中,創造了人與自然間發展對話的舞台,雖為建築物,但若說它是一件藝術品也不為過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於民國100年2月25日正式揭幕啟用,由國際知名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設計,以環抱日月潭為意象,整體設計以融入原有地景為中心思想,斜坡式草皮可直通屋頂,以多種弧形從地面拉出所有空間,尋求與大自然的和諧,兩棟建築屋頂由低到高配置讓遊客能利用屋頂斜坡或是大跨距的半開放空間眺望日月潭。建築內和四周以水景、草皮及木紋清水模構成簡單的造景半建築半地景的建築設計,創造了人與自然間發展對話的舞台。

本園區前棟為辦公處所,後棟則為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展場包含「悠遊水沙連-產業館」、「日昇月恆-藝廊」、「潭情日月-自然人文館」及「多媒體影音播放室」,分別展出當地的產業、工藝和旅遊資源,其中「產業館」網羅了大日月潭地區的陶藝、紙藝、工藝、酒類、紅茶及農特產等特色產業,並提供產業資訊;「藝廊」以潭區附近工藝名家作品展為主題;「自然人文館」以影音導覽認識日月潭自然人文與歷史。

多媒體影音播放室有多媒體簡介,帶給遊客意想不到的影音震撼。多媒體影音播放時間:10:00、10:30、14:00、14:30,各場次準時放映,請觀賞民眾提前進場。


友善服務設施
  • 無障礙手搖車借用(2台)
  • 穆斯林祈禱室借用服務(原則4人)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網美強牆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09:00-17:00,如遇颱風天、其他天然災害之影響或實施整修工程等,將公告於最新消息。

連絡電話: +886-49-2341256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

附件檔案: 向山遊客中心門口服務說明牌(.jpg)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公車站
  • 公廁
  • 停車場
  • WIFI
  • 步道
  • 哺乳室

旅遊叮嚀

1.天雨路滑時,屋頂暫停開放 2.綠建築標章等級:合格級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停車資訊

無須收費;小型車停車格104位、大型車停車格10位

更新:2023-12-20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