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三鐵任我行-集集、日月潭遊玩趣

三鐵任我行-集集、日月潭遊玩趣

旅遊天數: 二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體驗旅遊、單車旅行 、鐵道觀光、親子旅遊

遊程焦點: 集集自行車道-環鎮車道 集集火車站 猫囒山步道 日月潭自行車道-向山段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日月潭自行車道-月潭段

行程介紹

集集、車埕腹地狹小停車不易,若想停車免煩惱,建議您可以善用高鐵、台鐵及鐵馬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也能玩遍車埕與日月潭。

自高鐵彰化站出發轉乘接駁公車至二水,或直接搭乘台鐵至集集支線。著名的集集火車站為全台現存最具特色的純檜木日式平房建築車站體,而站前也是集集鎮上最為熱鬧的地方,租賃自行車踩踏著雙輪,深入探訪這個富有人文風情的小鎮與享受田野風光。

而車埕有豐富的鐵道、木業文化,園區內陳列了許多鐵道相關文物與木業展示,置身其中,彷彿可看見早期鐵道場景及昔日生活樣貌,另外還可以嘗試木工DIY體驗。

轉搭車埕至日月潭接駁專車前往水社,來到日月潭當然別錯過一定要體驗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美。

 

費用說明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費用、自行車租賃費用、體驗費用

旅遊小叮嚀

1. 高鐵彰化站至二水接駁車時刻表請依高鐵快捷公車網頁公告為主。
2. 集集支線時刻表請依台鐵局網頁為主。
3. 車埕-日月潭接駁公車時刻表請依南投客運網頁公告為主。
4. 猫囒山步道路線長度約2.8公里,來回約2小時,僅起訖點設有公廁,沿途無商店或飲水設施,請備好裝備再出發。
5. 騎乘自行車請全程配備完整騎乘裝備,如安全帽、手套等,並於行前將自行車調整至最佳狀態。
6. 水社壩路段全線均為木質鋪面,禁止騎乘自行車,請牽行通過。
7. 永結同心橋周邊路段兩側全線多下坡彎道,請減速慢行或牽行通過。
8. 月潭自行車道多下坡彎道,請減速慢行或牽行通過。

遊程筆記

Day1:
高鐵彰化站(轉乘接駁公車)→二水(轉乘集集支線火車)→集集(租賃自行車)→集集環鎮自行車道→集集車站(轉乘集集支線火車)→車埕(轉乘車埕─日月潭接駁公車)→夜宿日月潭。
Day2:
猫囒山觀日出賞雲海→水社→向山自行車道(順遊水社壩、永結同心橋、婚紗廣場)→向山遊客中心(屋頂平台、眺望平台) →月潭自行車道→水社(轉搭乘台灣好行日月潭線)→高鐵台中站→賦歸。

相關連結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