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伴手好禮推薦

特色好禮

好山好水的埔里,以「美酒、美人、甘泉」出名,紹興酒、茭白筍、愛蘭泉水等都是埔里的名產;而日月潭所在的魚池鄉,是一個典型的農業鄉鎮,以優質的「紅茶、香菇、蘭花、咖啡」稱為魚池的「三寶加一咖」。除了農特產品之外,手工藝品也是聞名遐邇,埔里的手工紙、車埕的木製品、水里蛇窯、澀水窯等獨特的陶藝品,都是優質的伴手禮。

在地農特產

紅茶
紅茶
魚池鄉氣候適合紅茶生產,紅茶的起源可溯及至日治時期,故魚池鄉有紅茶故鄉之美名,尤以別名紅玉的台茶18號,堪稱「台灣香」代表。紅玉茶香強勁,茶湯金紅澄透,帶有天然肉桂香與薄荷香,口感醇厚。另外,近來頗受歡迎的台茶21號,別名紅韻,茶香精緻,帶有柚花蜜香和熟果香,口感醇美,也是很好的選擇。
咖啡
咖啡
豐沛的霧氣與露水,是咖啡樹成長茁壯的來源,魚池鄉微地形和微氣候使咖啡有著特殊的風味。前段的乾淨、順口、果酸風味,中段的厚度及後段的回甘,獲得了世界精品咖啡教母娥娜.努森(Erna Knutsen)的青睞,因此來到日月潭,千萬別錯過這個品嚐新鮮、別具在地風味咖啡的機會唷!
山蕉
山蕉
集集因得天獨厚的氣候與地形,所栽種出的山蕉味道香甜可口、肉質扎實又彈牙,獨具一番風味,過去更曾為日本皇室御用香蕉。以香蕉為主題的新創食品,如:香蕉巧克力、香蕉牛軋糖、香蕉冰淇淋或是香蕉牛奶,也是非常具有集集在地特色的美食或伴手禮。
梅製品
梅製品
南投水里、信義鄉是梅子的故鄉,酸甜、回甘的滋味,深受國人的喜愛。微酸中帶甜的梅酒與梅醋,採用日月潭紅茶醃製而成的日月潭紅茶梅及紅茶脆梅……獨具在地風味與特色的梅子與梅酒等,是來日月潭遊玩的旅客不可或缺的伴手禮。
茭白筍
茭白筍
埔里氣候溫和,水質甘美、無污染,生產的筊白筍鮮甜爽脆,潔白的莖部飽滿肥美,因此有「美人腿」之稱,成為埔里最具代表的農產品。
在每年的3-11月是茭白筍的產季,旅人不僅能體驗採收鮮筍、DIY茭白筍料理的樂趣,還可大啖茭白筍美食!!
香菇
香菇
魚池鄉特殊的地形及氣候,適合香菇的生長,培育出來的香菇氣味香濃、滋味鮮甜、肉質厚實飽滿、口感Q彈,是中式料理絕佳佐膳,不論炒、炸、煮湯,味道鮮美,令人讚不絕口,絕對是自家食用或送禮的好選擇。
酒
深受好評的愛蘭白酒,是埔里酒廠利用埔里名泉「愛蘭甘泉水」製成的紹興酒,口感醇厚綿軟、甘潤爽口,有別一般高粱酒之風味,為清香蒸餾酒中之極品,酒精度為 40%,適合一般消費者口味。另外,還可選擇以傳統釀造的小米酒,也是香醇甘美。
紅茶蛋捲
紅茶蛋捲
利用日月潭阿薩姆紅茶研發的手工現做蛋捲,聞的到濃郁的茶香,品嚐起來帶有奶香的酥脆蛋捲,甜而不膩,是下午茶點心的最佳選擇,來到日月潭水社碼頭,千萬別忘了多帶幾包當作伴手禮唷!
蘭花
蘭花
蘭花是魚池鄉的三寶之一,花大而美、花期耐久,歲末年初是花盛時期,因此常有大批遊客前來賞花及購花。蘭花為春節擺設廳堂最佳選擇,高貴氣派的特質,可為年節增添氣氛。

手工藝品

陶藝品
陶藝品
南投傳統陶瓷產業發展至今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近年來有許多傳統窯業轉型為陶藝文化園區。在水里蛇窯、澀水窯、親手窯等陶藝文化園區,旅人可以體驗捏陶的樂趣,還能購買陶藝製成的杯子、碗、茶具等生活用品或精緻的裝飾品當作伴手禮,可說是自用送禮兩相宜!
手工紙
手工紙
60年代埔里造紙業全盛時期,曾有「紙的故鄉」之稱,能製作出品質優良的宣紙及棉紙,除了好的製作技術之外,埔里的好水質也是重要的條件之一。手工紙經過特殊加工處理後,還能做成衣服、包包、鞋子等各種文創商品。
木製品
木製品
在日治時期,車埕因興建發電廠以及從事木材業而繁盛,因此來到車埕,可以看見木業展示館內陳設許多童話風的蘑菇屋、精緻的木頭貓頭鷹作品、一整排的木屐、木筷、木匙、木盤等帶有溫度與手感的小物,以及各式各樣的木雕作品,讓人感受往昔木業的繁榮盛況。

授權商品

日月潭限定香氛三入組
日月潭限定香氛三入組
由日月潭限定香氛為主軸,分別以日、月、潭研發出3款專屬日月潭的香氛擴香;透過味道層次獨特性提升文創商品精緻時尚感,意象上透過香氛表達讓旅行更有味道。
販售地點:涵碧樓、暨大行旅、OTOP、伊達邵遊客中心
《日月潭新八景紀念傘》健步自動直傘
《日月潭新八景紀念傘》健步自動直傘
日月潭新八景經典紀念「LED燈直傘」傘骨及握把處裝有LED燈,適合夜間使用提高行人安全;「健步直傘」五段式可調整高度,可依個人使用方式調整到舒適位置;「自動折傘」適合外出旅遊隨身攜帶。雨傘採用台灣福懋傘布,抗UV係數90%,傘面超撥水加工,水珠不會滯留在傘面上,不論是自用或是送禮絕對是實用最佳的伴手禮。
販售地點:富雨全台門市
販售電話:04-7690003
集集石虎彩繪車頭
集集石虎彩繪車頭
集集美術館不僅介紹921地震,山蕉知識,更以集集線的歷史年表跟20種集集線的美好貫穿整部列車,車廂以金蕉色代表的經濟作物山蕉,也是集集支線火車的顏色,一個顏色百集集的光輝歲月交織在一起,在821二十年後再度呈現集集黃金年代的輝煌。
販售地點:車埕美企業社
販售電話:02-86772715
石虎「拾福」系列商品
石虎「拾福」系列商品
石虎「拾福」系列商品--鐵道迷的守護之旅
集集車站是全台現存最具特色的純檜木日式建築車站體,也是來到集集觀光的必遊之地。當地「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有臺灣豐富的自然生態介紹,更是親子旅遊結合知性與教育目的的好去處。而「集集線石虎彩繪列車」,不僅是運送旅人的運具,更是環境教育知識的承載平台。
石虎,是目前台灣僅存的原生貓科動物!據研究調查台灣僅剩約500隻,希望你我能與「富雨洋傘」共心,一起來守護石虎,為特有野生物種撐起一片天。
販售地點:富雨洋傘官網及全台門市
販售電話:04-7690003
日月潭部落文創商品
日月潭部落文創商品
日月潭除了有湖光山水自然美景外還擁有豐富的原住民文化底蘊,本公司團隊自104年起陸續於潭南、雙龍等部落地區深度調查及訪談,彙整的文創圖庫整合開發成平口杯、電競滑鼠墊、魔術方塊、環保提袋、運動毛巾等商品,除了商品具有質感及特色外,期許將日月潭周邊原住民文化再推廣,經由產品的開發、行銷能量,廣獲遊客及大眾關注與喜愛,且達地方文化特色再發揚。
販售電話:04-26528523(分機11)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