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哈客旅行

哈客旅行

旅遊天數: 一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體驗旅遊、銀髮旅遊、親子旅遊

遊程焦點: 阿聰師什錦麵

行程介紹

哈客為客家的客語,也是Hug擁抱的諧音,水里是座山城小鎮,擁抱也象徵山城環抱的意象,一起了解客家文化,來趟哈客旅行!

在哈客旅行中,可以體驗客家文化、DIY藍染藝術和品嘗客菜的美味,跟著阿聰師的腳步,探索這座山城的客家文化。

南投縣水里鄉在過去素有小台北之稱,早期盛行伐樟腦事業,在這裡定居的福佬人與少數的原住民、新住民、外藉人士融合了多元的文化。

菜巿場文化有什麼好玩?有別於桃、竹、苗的菜巿場,南投水里鄉的菜巿場文化等你來挖掘客家足跡,體驗滿滿的人情味。
 

費用說明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費用

旅遊小叮嚀

若有陌生人(小蜜蜂)搭訕、騷擾或強行購票,請明確拒絕,並向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舉發

遊程筆記

水里火車站→阿聰師蔬果客語繪圖創作(簡易客語學習)→鬥陣逛市集識客家(水里市場、採購食材)→翫未客庄廚藝教室(美食DIY)→冠軍客家料理(品嘗阿聰師冠軍麵)→遇見客家真情文化(互動遊戲)→客家藍染創意體驗。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