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鐵道迷的懷舊之旅

鐵道迷的懷舊之旅

旅遊天數: 一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體驗旅遊、單車旅行 、鐵道觀光、親子旅遊、歷史人文

遊程焦點: 車埕木業展示館(整修中暫停營業) 生物多樣性研究所保育教育館 集集自行車道-綠色隧道段

行程介紹

喜歡鐵道觀光的旅人們,集集支線是台灣三條鐵路支線中最長、也是最早發展觀光的支線,建議可以安排一日時間,以結合鐵路、鐵馬的方式,漫游集集支線各美麗的山城小鎮。

自高鐵彰化站出發轉乘接駁公車至二水,或直接搭乘台鐵至集集支線,抵達素有最後火車站之稱的「車埕火車站」,這裡有豐富的鐵道、木業文化,園區內陳列了許多鐵道相關文物,還有早期發展木業所開發建設的貯木池、天車(搬運木材的起重機)等設施,置身其中,彷彿可看見早期鐵道場景及昔日生活樣貌。當然也別忘了可以享受在地的木桶便當、嘗試木工DIY體驗喔~

集集車站是全台現存最具特色的純檜木日式建築車站體,也是來到集集觀光的必遊之地。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有臺灣豐富的自然生態介紹,是親子旅遊結合知性與教育目的的好去處,騎乘單車一路亦可順遊武昌宮、軍史公園、明新書院、山蕉歷史文化館等。

喜歡單車旅遊、體力佳的朋友,不妨可以挑戰騎乘至集集綠色隧道,道路兩側是樟樹綠蔭所形成的自然景觀隧道,路旁更是集集支線小火車會經過的觀光鐵道。

費用說明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費用、自行車租賃費用、DIY體驗費用、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門票

旅遊小叮嚀

1. 集集車站週邊即可租借自行車。
2. 騎乘自行車請全程配備完整騎乘裝備,如安全帽、手套等,並於行前將自行車調整至最佳狀態。
3. 高鐵彰化站至二水接駁車時刻表請依高鐵快捷公車網頁公告為主。
4. 集集支線時刻表請依台鐵局網頁為主。

遊程筆記

高鐵彰化站(轉乘接駁公車)→二水(轉乘集集支線火車)→車埕(鐵道、木業文化體驗)→集集(租賃自行車)→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順遊武昌宮、軍史公園、明新書院、山蕉歷史文化館) →集集綠色隧道→集集(轉乘集集支線火車)→賦歸。

相關連結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