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慈恩塔

  • 熱門推薦
  • 宗教巡禮

景點介紹

慈恩塔為日月潭著名的地標,位於台21甲,入口離玄奘寺約300公尺,從停車場到步道終點大約570公尺,沿途古木參天,綠意盎然,即使炎炎夏日,走在寬闊的步道上也不覺得燠熱,石板步道的設計符合人體工學原理,緩步而上,如履平地,不會感到吃力,而且每隔100公尺,在石階上刻有數字,貼心的預告還有多遠即可到達;沿途蟬聲唧唧,彷彿為訪客加油打氣;當您正抬頭揮汗時,一叢叢艷紅的扶桑花在盡頭迎接貴客光臨,轉折處即可看見一座寶塔高聳入雲,高塔下方一大片細細的白色小石子,讓人有著恍入仙境的錯覺。

位於海拔954公尺沙巴蘭山(又名二龍山)上的慈恩塔,塔高46公尺,塔頂正好1000公尺,是蔣介石為感念母親王太夫人於1969年興建,1971年完工;站在塔頂視野遼闊,望向潭面,以拉魯島為界,東北方形較寬闊似日輪;西南方較狹長如月鉤,即可明白日月潭名稱的由來。當您沿著欄杆做360景觀巡禮過後,面對西方尋找潭面上的拉魯島,可以發現,對岸涵碧半島上的一座涼亭,和拉魯島、玄光寺、玄奘寺和我們所在的慈恩塔正好在同一中軸上,形成一條「幸福連線」,相傳在中軸上許下幸福之願,往往心想事成。

慈恩塔對面有一座兩層樓的王太夫人紀念堂,一樓是蔣介石先生休息室,裡面擺設王太夫人遺像及簡單家具,地下一樓則是慈恩塔工程照片、設計原稿及蔣介石先生的修改手諭,顯見蔣先生對此一工程的重視。行館周圍遍植梅樹,每逢歲末,滿園梅花綻放,寒梅清香撲鼻。

走一趟慈恩塔步道,既親近自然,又活動了筋骨,也飽覽日月潭的湖光山色,還聽說了有關慈恩塔的由來、傳說,一舉數得,收穫滿滿。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每日09:00–16:30,遇颱風天、其他天然災害之影響或實施步道整修工程等,將視情況進行步道封閉作業。

連絡電話: +886-49-2850289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慈恩塔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步道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國道1號》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線》台21線》魚池》慈恩塔

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16線》水里》台21線》魚池》慈恩塔

更新:2022-07-21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