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活盆地探險

活盆地探險

旅遊天數: 一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體驗旅遊、環境生態、親子旅遊

遊程焦點: 泥炭土活盆地 散步的雲-日月潭生態民宿

行程介紹

體驗會跳動的泥土,還能採摘金銀花及其他DIY活動。

頭社特殊的泥碳土壤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歷經數千年的水草生長與淤積交互作用而形成,站在上面還可以明顯感受地面晃動的感覺,在有湧泉持續供應水分的地方不但未結成硬殼,還因泥炭土浮在水上並長滿水草而變成水床般的特殊地貌,行走其上搖晃不已,因此活盆地又有「曼波田」之稱。

而台灣第一個專業栽培的金銀花園區,就是在頭社! 天然的花香,隨風飄逸而來,可讓身心靈舒活放鬆,體驗採摘金銀花,還可以將珍貴的金銀花帶回家泡茶或做成乾燥花。

§如要參加兩小時體驗,需事前向「日月潭頭社活盆地休閒農業區」報名,10人成團。
聯絡方式:+886-49-2861789、+886-933-423889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頭社村平和巷50之33號

費用說明

體驗費用

旅遊小叮嚀

若有陌生人(小蜜蜂)搭訕、騷擾或強行購票,請明確拒絕,並向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舉發

遊程筆記

走跳活盆地→水上草原→農事體驗採花趣(採摘花)→DIY樂趣多(茶樹精油手工皂或手工蔬菜麵)→散步的雲-日月潭生態民宿。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