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小鎮漫遊年–集集鎮

2019小鎮漫遊年–南投縣集集鎮

旅遊天數: 一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單車旅行 、鐵道觀光

遊程焦點: 集集火車站 武昌宮 明新書院 集集自行車道-綠色隧道段

行程介紹

集集是一個依山傍水,風光綺麗的可愛小鎮。本鎮保存原始風貌及珍貴生態資源,近來積極發展觀光,展露無限風采。在集集老街感受昔日風情,騎腳踏車徜徉在鄉間小路可以享受田野風光,還有軍史公園、集集車站、大樟樹公園、綠色隧道、特有生物保育中心、攔河堰、明新書院等景點都值得參訪。

集集於2012年榮獲入選 「台灣十大觀光小城」肯定,每年來集集遊憩的觀光客更是高達百萬人次 。

 

觀光環境建設

繼全國著名的綠色隧道自行車道及環鎮自行車道於105年獲選為全台十大經典路線後,本鎮將持續完成串聯兩系統之間的開闢鴻荒連接點,在以「營造友善自行車道」目標為宗旨下,銜接環島 自行車道系統,並建構與周邊鄉鎮之連結系統,持續將 自行車道路線系統優質化,預計於108年底完成,此外體現中華建築之美的泰順廊橋工程亦即將完工,此外,濃濃日式古風的樟腦出張所亦將整復完成,不斷蜕變昇華的集集,精彩可期。


便利的旅遊方式

搭上火車、穿梭古今,稻田、綠樹的農村畫面,彷彿百年前即是如此......

集集鐵路支線由彰化二水站出發,經集集、濁水等站到終點車埕。這條歷史悠久的鐵道,滿足不同時代的載運需求,它因應興設水力發電廠而鋪設,檜木結構的集集車站一帶,曾是蔗糖、樟腦等物產往來交換的聚集地。近年自行車活動興盛,「集集環鎮自行車道」便將集集車站、綠色隧道、特有生物中心、武昌宮、明新書院、十三目仔窯等特色景點加以串連,讓遊客慢速瀏覽小鎮風光。

搭乘台鐵集集支線即可響應環保,以綠能減碳的交通方式輕鬆抵達,集集鎮以充滿古樸氣息的集集火車站為中心,向外延伸結合綠色隧道及串聯環鎮自行車道,進而成為著名的鐵道樂活觀光小城。
 

 


 

相關連結

附件檔案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