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協助宣傳:2024戒菸就贏比賽,歡迎報名參賽、快樂戒菸

訊息內容

國際Quit & Win「戒菸就贏比賽」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曾經唯一支持的國際性成人戒菸比賽,由WHO及芬蘭國家公共衛生部每兩年主辦一次。吸菸的「參賽者」與不吸菸的「見證人」兩人一組,依國際規定的時間及方式報名和體驗戒菸。台灣於2001年10月份,在董氏基金會前執行長葉金川教授的申請之下獲准加入,2002年第一次加入國際「Quit&Win」比賽,成為共同響應WHO戒菸計畫的國家之一,也為國內近400萬的成年吸菸人口提供一個最積極的戒菸平台與方法。

●【主辦單位】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各地方政府衛生局、董氏基金會
●【活動辦法】吸菸的「參賽者」與不吸菸「見證人」兩人一組,於2024年4月底前完成報名手續,並在5月2日至5月29日比賽期間完全不吸菸,且不使用其伙任何形式菸品。成功戒菸組即有機會參加獎金30萬元或6萬元等抽獎活動。
●【報名資格】
1.吸菸的「參賽者」:年滿20歲、具中華民國國籍或在國內連續居住一年以上,且過去一年持續吸菸者。
2.不吸菸的「見證人」:年滿7歲,未曾吸菸或已戒菸(不使用其他任何形式菸品)一年以上,且為參賽者之家人、師長、朋友、同學、同事、共同生活或其他經常相處,願意支持並見證參賽者完全戒菸之人。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四月底前,「華文戒菸網」線上報名
●【活動獎勵】
1.全國成功戒菸首獎:參寶者與見證人共得新台幣三十萬元(各得十五萬)1組。
2.全國成功戒菸貳獎:冬賽者與見證人共得新台幣六萬元(各得三萬)-6組。
3.特定族群加碼獎勵:警務人員、矯正機關人員與法務部收容人等三大族群,增設專屬六萬元,三萬元等10組特別獎項。

 

附件檔案

相關照片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