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山城小鎮之雙鐵漫遊

山城小鎮之雙鐵漫遊

旅遊天數: 一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體驗旅遊、單車旅行 、鐵道觀光、歷史人文

遊程焦點: 車埕木業展示館(整修中暫停營業) 水里自行車道-水里水岸線 集集自行車道-綠色隧道段

行程介紹

喜歡自行車旅行的朋友們,建議可規劃一趟集集支線單車之旅。

搭乘集集支線至過去素有小臺北之稱的「車埕」,這裡是日治時期最繁榮的小城鎮,因為時空環境的變遷及推動林業保育政策下,車埕已由當時的林業重鎮演變為今日的觀光勝地。

從車埕開始騎乘自行車出發,沿131縣道經水里溪,再接投27、152縣道至集集綠色隧道,全程約20公里,沿途可順遊水里水岸自行車道、集元果觀光工廠、明新書院、集集車站、集集大樟樹公園(大眾爺祠)、添興窯等景點;綠色隧道道路兩側是樟樹綠蔭所形成的自然景觀隧道,路旁更不時有集集支線小火車經過,體驗大家「一騎追火車」的暢快感。
 

費用說明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費用

旅遊小叮嚀

1. 集集支線攜帶折疊式腳踏車需裝入攜車袋,不須另外購票。
2. 騎乘自行車請全程配備完整騎乘裝備,如安全帽、手套等,並於行前將自行車調整至最佳狀態。
3. 集集支線時刻表請依台鐵局網頁為主。

遊程筆記

高鐵彰化站(轉乘接駁公車)→二水(轉乘集集支線火車)→車埕(鐵道、木業文化體驗)→水里水岸自行車道→投27→集元果觀光工廠(順遊明新書院、集集車站、集集大樟樹公園、添興窯) →集集綠色隧道→龍泉車站(轉乘集集支線火車)→賦歸。

相關連結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