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生態多樣性-日月潭植樹防疫深呼吸

訊息內容

  近期武漢肺炎防疫的緊張氛圍,讓大家神情焦慮,響應2020年3月12日植樹節,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日管處)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下稱南投林區管理處)在向山遊客中心前往月牙灣步道的入口端,共同舉辦「109年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生態多樣性植樹活動」,持續推廣植樹造林、環境觀光永續的理念。
 

  森林可以過濾空氣中的有害汙染物,改善空氣品質,並幫助緩解氣候變化,為了讓轄區旅遊環境更具自然特色,日管處配合2020年國際森林日主軸「生態多樣性」,協請南投林區管理處提供苗木,本年度種植及贈苗的喬灌木共660棵,包含樟樹、南投特有種-桃實百日青…等計約15種。
 

  因應防疫期間減少大型群聚行為,日管處結合南投林區管理處所提供具淨化空氣、美化環境特性之小型苗木,於3月12日分送到訪向山遊客中心遊玩的旅客,共同綠美化家園、齊心愛地球。防疫期間,日管處洪維新處長表示請到訪遊客切勿恐慌,配合國家防疫政策,做好健康自主管理,用肥皂勤洗手,重要的是保持身心健康,並共同維護自然環境。

相關照片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