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大陸觀光客日月潭旅遊資訊看板

訊息內容

大陸觀光團人數預報

觀光局「大陸人士來台觀光專區


熱門景點尖峰時刻及承載量

地點

尖峰時刻

設施承載量

朝霧碼頭  

0700-0900

500人/小時  

1000-1200

1500-1630

伊達邵碼頭 

0800-1000

800人/小時 

1430-1530

玄光寺碼頭 

0900-1200

500人/小時 

1430-1630

拉魯島   

0830-1100

400人/小時 

1500-1700

1030-1330

500人/小時 

1600-1730


用餐尖峰地點及時間

餐廳

尖峰時刻

水社中山路段餐廳

1100-1400

1730-1930


國人旅遊注意事項

1.尖峰時刻因遊客眾多,停車空間有限,請耐心駕駛,並依規定停車。
2.往來水社與伊達邵地區可多加利用環湖公車或載客船舶接駁。
3.搭船時,請務必在碼頭廣場候船,俟船隻停妥後再上浮動棧橋登船。
4.乘船遊湖應索取船票以維護保險權益,並確認船名及公司電話,如有載客船舶脫班情形可致電船公司確認船班。
5.請導遊指引遊覽車,不要在文武廟省道及水社地區中山路進行路邊停車,以免道路擁塞及受罰,至文武廟遊覽車應至蘭園停車場;至水社地區遊覽車應至中興停車場停車。


旅行社帶領大陸旅行團至日月潭旅遊注意事項

1.請儘量勿由朝霧碼頭登船遊湖:因該碼頭老舊狹小,又碼頭廣場土地非屬本處所有,偶有不當攬客售票人員流竄,為維國家形象及遊湖安全顧慮,請由伊達邵碼頭及水社碼頭登船遊湖。
請隨隊導遊應維持遊客秩序與排解糾紛:鑑於陸客因拍照偶傳糾紛,建議分散遊客拍照地點,日月潭可拍攝LOGO的地點為水社碼頭、朝霧碼頭、梅荷園、水社壩、玄光寺、伊達邵碼頭廣場。
2.請導遊指引遊覽車,不要在文武廟省道及水社地區中山路進行路邊停車,以免道路擁塞及受罰,至文武廟遊覽車應至蘭園停車場;至水社地區遊覽車應至中興停車場停車。
3.請各旅行社導遊使用各碼頭及錯開時段登船,以免浮排擁擠,候船時段建議帶領遊客至鄰近商圈或環湖步道漫步,體驗不同情境。
4.搭船時,請務必在碼頭廣場候船,俟船隻停妥後再上浮動棧橋登船,並勿於碼頭浮排上久候、奔跑或相互推擠。
5.乘船遊湖應索取船票以維護保險權益,並確認船名及公司電話,如有載客船舶脫班情形可致電船公司確認船班。
6.本局業於日月潭成立大陸旅客事務小組,辦理旅遊品質查核及服務,有關旅遊糾紛或意外事故,可就近洽請協助。聯絡電話(049)2855668。


設施維護管理資訊

遇有設施損壞或緊急狀況請即撥打0800855595通報管理處
玄光碼頭承載量較低,請務必引導遊客依指示方向前進,並勿於碼頭上久候、奔跑或相互推擠。
拉魯島碼頭浮排不開放,載客船舶將慢速繞湖解說。

 

相關連結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