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連絡電話1: +886-49-2896217

傳真: +886-49-2897215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通文巷6-31號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登記證號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26947699

店家介紹

廖鄉長紅茶 Liao Mayor Black Tea
--醇厚馥郁 | 魚池紅茶--

[魚池紅茶]
位於南投縣的魚池鄉,其紅茶產業自日據時代開始發展。
1925年,日本人從印度引進大葉種「阿薩姆紅茶」茶樹種子在魚池鄉一帶地區進行試種,由於魚池鄉日夜溫差夠大,晨昏多霧,再加上土壤質地為酸性磚紅土,各方面客觀地理條件與阿薩姆紅茶原種植產地極為相似,故結果頗為成功。

而當時治理臺灣的臺灣總督府也因此於1936年在魚池設立了「魚池紅茶試驗支所」,做為專門引進、推廣阿薩姆種紅茶的研究中心。魚池鄉的紅茶產業發展基礎,就此奠定。

[紅茶故事館]
甫於2012年落成的「廖鄉長紅茶故事館」,有著一身充滿歐式古典雅致風情的外觀,然而建築內部卻是懷舊與現代感並列,處處令人充滿驚奇。 一走進紅茶故事館,現場立即有貼心的服務人員為您送上一杯溫度適中、香氣甘醇的魚池鄉日月潭特產紅茶,為您暖手也暖心。
館內安排紅茶萎凋到揉捻、解塊、發酵、乾燥系列生產線,更將廖鄉長的父親七十年前開茶廠所用設備放置館內,供蒞臨遊客參觀。
 



 

營業時間

早上九點至下午六點(09:00-18:00)。

服務設施

  • 餐飲
  • 信用卡
  • 網路
  • 國民旅遊卡
  • 停車位
  • 冷氣空調
  • 宅配服務
  • 簡報解說
  • 無障礙設施

消費資訊

付款方式:接受現金及信用卡(含銀聯,不接受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 )。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詳情請洽業者)

預約/注意事項

遊覽車來客請提前預約告知人數以利作業。

旅遊叮嚀

如何前往:
[南下]國道三號→接國道六號系統交流道(霧峰交流道下一個)→下愛蘭交流道(往魚池日月潭方向)→省道台14線往埔里→省道台21線往日月潭方向→約十分鐘抵達。
[北上]國道三號→下竹山/名間交流道→接台21線省道往集集、日月潭方向。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通文巷6之31號(台21線56公里處)。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更新:2021-09-13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