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豐年靈芝菇類生態農場

連絡電話1: +886-49-2926959

傳真: +886-49-2926790

電子郵件: richyearfarm.kick@gmail.com

聯絡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水頭里東潤路58號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FB粉絲團

登記證號 豐年農場 78110989

店家介紹

推展埔里休閒農業開放觀光
體驗親手採到生鮮菇類的樂趣

 豐年農場成立於民國55年,是一個歷史悠久、擁有多元化的產業,而且也是台灣食用菇類菌種涵蓋上、中、下游且有獨立的溫控栽培產業。食用菇類的製造是不對外開放、是神秘的,所以民眾食用到菇類,看到種植菇類,但一定無法全程看到菇類菌種的培養、製造過程。

豐年農場



 

 而我們想要做的就是要大家瞭解食用菇類菌種的製造、培養、生長的過程,以及看到從未聽過的菇類多元化品種,和食用菌對於生態環境功能與任務。也能體驗親手採到生鮮菇類的樂趣,更能夠讓遊客親手從原料到製造一瓶菇類菌種,看到菇菌類生命的過程到出菇管理等,推動豐年農場產業觀光,並讓農場產業版圖走向另一個領域

 豐年農場四十幾年來一直以食用菌種的製造與栽培為主,為菇菌業最上游之農場,也是生物科技公司的原料供應農場。主要栽培食藥用蕈類包括靈芝、巴西蘑菇、天山雪耳、血補珍菇、白精靈、猴頭菇等多種珍奇菇類並大量栽培鹿角靈芝、玫瑰菇、日寒松、舞茸.....等珍奇菇蕈。

豐年農場
 

  民國91年起,配合政府推展埔里休閒農業,開放觀光,重新規劃參觀動線,改良農場設施,並增設展售中心、生態教室、戶外遊憩區、各種蕈類解說牌…等,提供更多樣化的旅遊服務和體驗活動。

營業時間

開放時間:每日8:30-17:00(除夕公休)

服務設施

  • 餐飲
  • 信用卡
  • 網路
  • 國民旅遊卡
  • 停車位
  • 冷氣空調
  • 宅配服務
  • 可攜寵物

消費資訊

提供現金及刷卡服務,國民旅遊卡也適用。
農遊券、振興三倍券亦適用。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詳情請洽業者)

預約/注意事項

各項DIY需16:00年入園才能操作,營業至17:00。

旅遊叮嚀

山區有機農場蚊蟲較多,要注意防蚊!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更新:2023-10-19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