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Hugosum和菓森林紅茶莊園

連絡電話1: +886-49-2897238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5號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FB粉絲團

登記證號 普林斯企業有限公司 97076883

店家介紹

日月潭紅茶重返世界舞台
紅茶職人石朝幸,1949年進入「茶業傳習所」學習製茶技術,後被派至「持木紅茶廠」工作,承襲了日本的製茶技術的老茶師,擔任「工廠主任」一職直到退休,對於紅茶的熱忱與堅持見證了日月潭紅茶產業的興盛與衰敗。

曾經,日月潭紅茶紅極一時,從日治初期的培育作業到60年代的滿山茶園的茶金歲月,但隨著茶業景況的丕變與國外廉價茶葉的傾銷,日月潭紅茶產業逐步衰退。老茶師種茶、製茶一甲子,懷抱著對這片土地的眷戀與對產業期盼,所以當別人因種檳榔致富時,也堅持種茶,他選擇相信紅茶會有風華再現的一天。

目前由二代承襲了父親的職人精神與製茶技術,除了用心作好茶更下定決心一定要讓好茶被看見,再創日月潭紅茶新風貌。

2005年成立觀光茶廠,提供一個見證日月潭紅茶產業發展歷史文化的地方,除了讓更多人了解紅茶產業知識,也能對在地文化傳承盡一份心力,更進一步推廣日月潭紅茶文化,讓全世界看到日月潭紅茶的茶藝復興。
 

紅茶饗宴!
不論什麼時候,當您味蕾激動了,在這裡您可以品嘗到獨創招牌『紅茶鬆餅』、『貓爪蛋糕』、『紅茶茶凍』等等甜食,若想吃鹹食,也有『紅茶滷豆干』可供您選擇呢!如果這樣還滿足不了妳挑剔的味蕾,您更可點上一壺精緻化紅茶,或是獨家自創高達十多種的紅茶相關調飲,特別是『祖母綠檸檬紅茶』、『重烘培拿鐵』等等,相信這些肯定能滿足您。

紅茶新文創
和菓森林是傳統茶廠結合觀光,所以當您在茶產季(4-11月)的早上蒞臨時,您時常可以看見揉捻機努力的揉捻著茶葉,或是下午蒞臨您可聞到茶葉正在乾燥的香氣。這裡不管什麼時候來,都會讓您有不同的驚艷呢!
如果您對紅茶想要更多的了解與體驗,我們也有著如『半日茶師小旅行』、『製茶大師』、『蝶谷彩藝大師』等等多達近十種的DIY課程可供您選擇!讓您可以學得一堂關於紅茶的課程,從外行人變成紅茶職人。

營業時間

09:00~17:30

服務設施

  • 餐飲
  • 信用卡
  • 國民旅遊卡
  • 停車位

預約/注意事項

如果想參加DIY『半日茶師小旅行』、『製茶大師』等課程,記得活動前3天先來電預約喔!!!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更新:2020-03-27

Top 再發現。動感日月潭!